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界宣誓拒绝兴奋剂 以实际行动维护全运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2:29  云南日报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饶勇 冯永生)本届全运会上河南赛艇队选手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的事件发生后,引起了全运会各项目竞委会的高度重视。就在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即将打响之际,参赛的中国田径界上上下下也聚集一堂,共同宣誓,要以实际行动拒绝兴奋剂。

  作为本届全运会的头号金牌大项,今日在济南奥体中心开赛的田径项目总计将产生44枚金牌。针对河南赛艇选手的药物违规事件,全运会田径竞委会于19日晚在济南龙奥大厦专门举行了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大会。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杜兆才在会上语气严厉地指出,著名中长跑运动员孙英杰参加上届全运会女子1万米比赛时爆出的服用兴奋剂事件,震惊了全世界,这是中国田径界集体的耻辱。

  杜兆才说,我们在这届全运会上要干干净净参赛。对那些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的违规者,我们绝不手软。服用兴奋剂不仅成绩不实,同时将给运动员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损害,运动员们要懂得如何保护好自己,还要杜绝各种误服。会上,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季军张文秀、江苏跳远选手李润润等运动员代表都纷纷宣誓,将以实际行动坚决抵制兴奋剂,维护中国田径和全运会的形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