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世界杯团体赛延续欧亚对抗 韩国就想战胜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1:4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于小璇奥地利林茨报道

  世界杯团体赛在时隔两年之后,将于2009年10月22日至25日,再次在奥地利第三大城市——林茨开战。早在3年之前,就积极投入到举办乒乓球顶级赛事的奥地利乒协,花费10万欧元也未能取得2009年世乒赛举办城市资格。而如今再次投入75万美金后,终于如愿以偿。而本届世界杯团体赛,为了乒乓球在全球的均衡发展,男子、女子团体参赛队伍也从上届的8支增加到12支,比赛的总奖金也相应提升至30万美元。

  本次参赛,除了去年广州世乒赛前七名的队伍及东道主奥地利队之外,还追加了四个名额,分别授予广州世乒赛上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排名最靠前的协会。按照今年的世界杯团体赛赛制,来自这四个大洲的四支队伍,将在10月22日的首日比赛中,进行小组单循环的“洲际杯”比赛。之后在小组赛中产生的第一名,将与赛会八号种子进行一场残酷的淘汰赛,胜者跻身前八名,才有资格进入到第二阶段的正选赛,就跟网球比赛中的外卡资格赛类似。此次世界杯团体赛还将采用上届的奥运赛制,即最多四场单打加一场双打。

  由于本次比赛是按照广州世乒赛的成绩为种子排位,排名仅在11位的韩国女队因而将无缘林茨之旅。北京奥运会铜牌劲旅的退出,也使得亚欧女团在参赛数量上打成平手。男团方面,亚洲劲旅和欧洲队伍在参赛数量上,亚洲队以5比3领先。

  在10月20日奥地利当地时间上午11点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看到了韩国队主教练刘南奎先生,而对于奥地利此行的目的,刘南奎风趣地说到,“来奥地利我们可不是为了旅游的,来这儿我们就是想战胜中国队。”而对于目前中国乒乓球的强大实力,刘南奎也表示说,“欧洲也好,韩国也罢,无论最终是谁,只要有人能够战胜中国队,对于乒乓球的未来发展,都将是一件好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