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村新鲜事:60多寿星过生日 纸花代鲜花送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08:58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探访全运村“村民”的幸福生活

  本报记者  常新喜

  给过生日的寿星唱生日歌,给参加完比赛的运动员送上一束纸叠的花,“微笑服务”送去温馨……全运村目前已迎来入住高峰,20日,本报记者经过特批进入全运村内,见证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以及他们如何为“村民”送上一份份感动。

  真幸福 60多寿星村里过生日

  “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祝 你生日快乐。”20日上午9时许,全运村工作人员敲开了解放军代表团徐欣的房间,徐欣是一名跳高运动员,20日正好是他27岁的生日。进门后,全运村住宿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郭威先送上了生日祝福,随后又给徐欣送上一张手工制作的生日祝福卡和一个陶艺水杯。

  看到全运村工作人员居然知道自己的生日,徐欣感到非常意外。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当他接过生日礼物时,工作人员一起拍着手,现场唱起了生日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生日歌响起的时候,徐欣也跟着大家一起拍起手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沉浸在喜悦中的徐欣告诉记者,没想到全运村的工作人员这么细心,还能知道自己的生日,更没想到能在全运村和大家一起过生日。

  “只要有运动员过生日,我们都会送上祝福。”郭威告诉记者,从全运村开村到现在,工作人员已经为6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过了生日。为了确保运动员的绝对安全,生日礼物不能送鲜花,以免有的运动员花粉过敏;考虑到食品安全,也不能送生日蛋糕,送上的礼品都是生日贺卡和陶艺杯子,也算是给运动员留一份纪念。

  真体贴 纸花代替鲜花送祝福

  20日下午1时许,工作人员敲开了杨炼的门,给她送上一束特制的“花”,“您比赛辛苦了,请收下我们的心意。”这朵花不是鲜花,而是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晚上加班叠好的纸花。

  世界冠军杨炼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了48公斤级举重亚军,并打破了一项国内纪录。看到工作人员送来的手工“花”,她非常高兴,立即拿到手里看了起来,并称赞起大家叠花的手艺来。“这束‘花’真漂亮,我虽然不会叠,但我非常喜欢这些小东西,谢谢你们。”

  在接受采访时,杨炼告诉记者,从住进全运村开始,就感到非常舒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都非常好,在这里居住没有陌生的感觉,“这真是一届成功的全运会,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郭威告诉记者,全运村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关注运动员的比赛,如果有运动员取得了好成绩,或者是有感人的事迹,工作人员都会献上一束“花”。由于害怕运动员花粉过敏,这些“花”都是工作人员连夜加班一个个折叠出来的,也代表着大家的一片心意。

  真温馨 微笑服务里感受家的温暖

  长长的睫毛,甜美的笑容,一颗红心中央,黄色太阳卡通形象露出笑脸。这是全运村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戴上的一种标志,它时刻提醒着大家要微笑服务。“谢谢你们,你们的笑容真甜美。”20日上午10时许,浙江代表团的几名运动员专门来到楼下的签名板前,签上自己的名字,并摘下了“微笑服务”的标志,和大家一样别到了衣服上。

  “要让运动员在全运村中感受到家的温暖。”全运村开村之前,济南市作出了这样的承诺。围绕“温馨全运村·和谐大家庭”,全运村制定了微笑服务工作方案。郭威告诉记者,微笑服务不是单纯地让服务对象看到一张笑脸,更重要的是让热情的服务更周到、让细节的服务更贴心,让服务对象感受到服务的诚心和爱心、感情和真诚。

  在采访中,记者正好碰到了全运村居民服务中心经理金小碧在巡楼,看到有出来的运动员,她都会赶快提醒一下,“天气凉了,注意保暖,有需要给我们打电话”。听到她善意的提醒,很多运动员都会报以微笑。

  “在这里真像家一样。”浙江代表团跳远运动员金洁告诉记者,全运村服务非常好,服务人员态度很和蔼,房间布置得像家一样。解放军代表团的运动员徐欣也表示,全运村工作人员服务很专业,志愿者很热情,没有陌生的感觉。

  真周到 外教房间说明书都是英文的

  “我们对全运村服务很满意。”内蒙古代表团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对全运村的服务表示了赞赏。马术运动员多数是少数民族,还有十多名外籍教练。针对入住人员的风俗习惯及文化差异,服务运营团队精心搞好服务。10月10日,内蒙古马术队的队员入住后,团队特意挑选了蒙古族的应鸽当该公寓楼的楼长。

  内蒙古代表团入住时,发现应鸽是“老乡”,顿时感到亲切,也愿意和她聊天,有什么问题或需要就直接找应鸽,拉近了工作人员与代表队之间的距离。

  “在外籍教练的房间内,所有说明书都是英文的。”郭威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为外籍教练提供服务,工作人员提前拿到入住人员的资料,并根据他们的情况做一些具体的安排。外籍教练房间内的各种说明书都是英文的,另外还有很多志愿者的英语非常好,可以和这些外籍教练直接沟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