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老公履历曝光: 华尔街淘第一桶金 身价过亿

  

演艺明星袁立

  尽管张怡宁的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出色——直到全运会开幕式时,大家才知道她的具体结婚日期(全运会开幕式后两天);直到结婚当天,大家才见到神秘的“一姐夫”徐威的真容。作为多年的世界女子乒坛一姐,大家对张怡宁赛场上的辉煌早已耳熟能详,同样,大家也关心这位28岁的北京姑娘的生活点滴——因此,作为一姐夫,徐威从结婚当天起,也一步步地走向“前台”。

  ●谜底

  钻石王老五

  徐威是个什么样的人?一位应邀参加婚礼的人士透露:“新郎徐威是北京人,今年48岁,身高超过1.8米。南京审计学院毕业,曾经留学海外,现在主要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并且在北京和香港都有自己的事业。”

  据了解,徐威此前没有婚史,是典型的“钻石王老五”。徐威是一位体育爱好者,非常喜欢乒乓球,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与张怡宁相识,二人已恋爱一年多。据悉,两人的事情也早已得到了双方家长的同意。徐威的条件与张怡宁妈妈此前接受采访时所描述的“女婿标准”简直就是如出一辙:“要真心对宁宁好,最好年纪大一点,不是搞体育的。这样在生活上也可以多照顾宁宁。”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两人的介绍人是中国第一个体操世界冠军马艳红,而非李宁。

  ●身世

  数学博士 纽约淘金

  今年已经48岁的徐威是如何让张怡宁“一见倾心”的呢?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徐威能够倾倒冷美人张怡宁的原因,应该还是在于他的经历。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徐威曾经是一位数学天才,当年留学日本时甚至拿到了数学博士的学位,后来他又去美国发展,并在华尔街淘到了第一桶金,然后才回国发展的。可以说,正是这种丰富的人生阅历打动了奥运冠军张怡宁。”

  ●身家

  谜一样的资本高手

  2009年5月21日,亚洲权威资产管理杂志《亚洲投资人》(AsianInvestor)在香港举办了一场“2009年投资成就奖”晚宴,徐威就是其中颁奖晚宴的参加者之一(见上图)。《亚洲投资人》网页上对徐威的资料介绍是:英文名“Eric Xu”,职务为香港风险对冲基金公司“Persistent Edge”的董事总经理(managing director)”。徐威所在的Persistent Edge公司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CIC)有主要的业务往来。

  据了解,做对冲基金,手中必须有钱,而且可运作的资金是以亿为单位的,那么徐威的身家情况又如何呢?对此,徐威的一位朋友直言:“我们其实也不方便问他究竟有多少钱,因为搞资本运作的人,自身的身家几乎都是一个谜,但能够做到像他这种层面,被大家几乎公认为成功人士的,身家以亿为单位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工作

  曾任某知名网站总裁

  在网络上搜索“徐威”,结果发现2001年9月出任8848网站总裁的徐威与作为张怡宁老公的徐威极为相似,于是记者便带着问题向一位参加婚礼的嘉宾直接求证:“你只要告诉我他们是不是同一个人就可以了。”面对如此追问,这位嘉宾只好承认:“没错,在做对冲基金前,他确实是在8848网站!”

  顺着这样的线索,记者通过进一步查找资料发现:一向低调的徐威从大约十年前回国发展开始,一直走过的便是一条资本运作之路:他先是出任网上交易网站“网猎”的中国区总裁,然后在2000年2月创建了中国首家电子商务门户网站电商网。2001年9月18日,由他任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的电商网又突然宣布与8848合并,而他本人也很快被任命为8848的总裁。不过,尽管8848创始人之一的王峻涛(笔名老榕,曾在1997年“十强赛”后写下著名的网文《大连金州不相信眼泪》)对于徐威的工作充分肯定,但伴随着8848上市的失败,徐威还是在2003年离开了8848,而他的“对冲基金”之路也恰恰就是从那之后开始的。

  ●感情

  曾与袁立相恋12年

  1993年,正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表演系二年级的袁立参加朋友组织的一个PARTY,无意中认识了徐威。一个是青春靓丽淳朴可爱的学生妹,一个是风华正茂事业有成的帅气儒商,两人认识没多久就感情升温,迅速坠入情网,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风雨十二载的生死恋情。

  交往没多久,两人开始同居。据了解,两人先后在京润水上花园、丽京花园等豪华小区搭建爱巢。

  有了徐威这位超级富豪的鼎力相助,袁立出道后的演艺事业也是一帆风顺。毕业没多久,袁立就从空政文工团辞职,成为不折不扣的自由职业者,并先后出演了赵宝刚的《永不瞑目》、张国立的《铁齿铜牙纪晓岚》等剧。袁立能把欧阳兰兰、杜小月饰演的惟妙惟肖,除了本身的表演天赋之外,可能更多是因为本色演出的缘故。

  据《纪晓岚》剧组的工作人员反映,袁立拍戏期间,几乎每隔几天,都会有一位身着白装的神秘男子开着豪华座驾前来探班。该男子一见袁立便嘘寒问暖、百般爱护,两人亲密无间谈笑自如着实羡煞旁人。如不出意外,该神秘男子应该就是徐威。

  然而,这段才子佳人的故事却得不到一个完美的结局。2005年,不知何故,两人黯然分手,十二年的恋情戛然而止。袁立在出演《大校的女儿》时结识剧中另一男主演赵岭,随即闪电与其结婚,震惊圈内众多好友。好景不长,这对新婚夫妇便矛盾重重,两人在各自博客里互相指责,夫妻恩爱仿佛瞬间消失殆尽,短暂的婚姻在一场闹剧中宣告结束。

  且不论两人到底因何分道扬镳,亦不论双方有无真情实感。比较蹊跷的是,赵岭从外形上看,却与徐威极其相似。然形似并不等于神似,徐威谦爱忍让,对袁立疼爱有加。赵岭却血气方刚、沉迷酗酒。袁立的闪婚,或许与这不无关系。而赵岭充当的也许只是一个爱的替身罢了。(一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张怡宁大婚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