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美人顾贝贝绝唱总结1/4人生 愿做花游推动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2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真是非常棒,简直是豁了命了,大家为荣誉而战真是很不容易。”10月20日晚,第11届全运会花游项目决出自由组合决赛上,“四朝元老”、29岁的北京名将顾贝贝用一枚金牌为“谢幕战”画上圆满句号。

  就在第四次出征全运会前,顾贝贝在新浪博客上的文章《谢幕》中,这样写道:“10月20号晚8点是我最后一次为荣誉而战,我想宣告所有人以青春为代价夺取的奖牌证明了我存在的意思!20年!一个可怕的时间单位,但是这一切用辛劳所创造的价值令我欣慰!

  在民族乐《黄河》气势磅礴的伴奏下,“花蕊”顾贝贝在跃起后摆出的“敦煌飞天”、“凤凰盘腿”和最后的高水位亮相都为北京队的冲金之旅加分了不少。而这些经典动作随着顾贝贝的退役而将成为“绝唱”。

  “这一路走来,刚开始真的是喜欢花样游泳,后来觉得自己是职业运动员,应该用很平和的心态来面对,现在是责任。”与老搭档张晓欢泪洒赛场不同,同样是告别演出的顾贝贝却是一副“冰美人”的理智模样模样,“我很能理解,她这样(动情)很符合她的性格,如果大家都在哭而我也这样就缺少了鼓舞大家不要哭的这么一个人了。这是我的第四届全运会也是我的第四金,在水里时我只想快点结束,因为我希望听到你们的欢呼声。”

  之前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文采飞扬的顾贝贝提出了“四分之一人生”的概念。她进一步说明道,“作为一名花游运动员,我度过了将近四分之一的人生。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每分每秒都为自己谱写出生命最辉煌的那一刻。前四分之一的人生我努力了,也收获了所以现在没有遗憾。接下来的人生我还会用这样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可能不做运动员了但生活中还是会保持这种积极的心态。”

  至于接下来的人生规划,她表示不会离开花游,“我会努力将花样游泳推向大众,花样游泳是个很不错的项目但在全国发展得不是很好,我愿意做这样的推动者。(会做教练吗?)不会,只是推动这个文化,而做教练可能太职业了。”顾贝贝如是回应道。

  (何霞 发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顾贝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