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北京队接力有一大败笔 早知张琳难成6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央视解说游泳比赛十余年的“活化石”,这次著名主持人韩乔生也来到了全运会赛场,全程解说游泳比赛。20日晚上的4x200米男子自由泳接力结束后,刚刚结束工作的韩乔生 热情不减,也来到新闻发布厅当场向运动员发问,并在发布会结束后对全运会的游泳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刚刚结束的男子4X200米接力赛让人看不懂,北京队输得那么多。我刚才在发布会上问北京队员是不是接棒顺序有问题,他没有回答。我觉得北京队今天的顺序有些问题,史腾飞太稳了,应该是速度最快的陈祚第一棒,上来就把上海队的节奏打乱。接力需要很高的战术技巧,像美国田径短跑队,个个拿出来都是高手,但跑起来就是不行。今天的陈祚游得也不好,头五十米游的是他自己,后五十米就不是陈祚了,所以前三棒上海队就奠定了胜局。”

  “前几天看新闻说张琳要力争六金,我扫了一眼标题就没再看下去了,我知道这肯定不可能,张琳在本届全运会上四金一银的可能最大。张琳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放弃是正确的, 他100米自由泳怎么比,他的最好成绩仅仅是全国第五,成绩和陈祚都差了0.5秒,六冠王怎么拿啊。晚上接力赛张琳已经尽力了,对一位中长距离游泳选手在短池上作出高要求, 是太不现实的事。中长距离游泳选手的肌肉没有必要像短距离选手练得那么发达,项目的特点不一样。中国游泳不可能培养出那种全面型的欧美型选手,为什么既需要铁道兵,也需要工程兵,分工不一样。我们没必要全面开花,而是需要单项强的选手。”

  “再说说张琳,我看好他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上夺冠,因为他在这个项目上实力很强。罗马世锦赛上他参加这个项目之前,衣服抽得太紧,结果让他腰都直不起来,所以成绩只拿了第五,当时孙扬获得了铜牌,这次我更看好张琳能在这个项目上夺冠。谈到孙扬,我只能说既生瑜何生亮,他身高1米97,张琳是1米88,孙扬的身体条件要更好一些,我觉得孙扬会成为未来中国的菲尔普斯,以前孙扬的频率和转身差一些,这次我看他的比赛,速度也上来了,我觉得孙扬这个小伙子将会有很好的前途。”

  “另外齐晖拿到了两冠,对于老将也很不容易。很多人爱把齐晖和罗雪娟比,罗雪娟虽然国内赛场成绩一般,但一到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就是唰唰拿金,比得是什么,这就是心理素质。”

  (小隆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