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心动魄历程见证吴鹏神奇 尽情宣泄释放心头苦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刚刚结束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上,吴鹏后来居上获得冠军,这也是他连续三次在全运会上卫冕这个项目。

  游到终点后吴鹏迅速回头扫了一眼记分 牌,看到自己排名第一,吴鹏振臂高呼大声得吼了起来,接着吴鹏又用右手食指作了一个射击的动作。从泳池中爬出来后,激情四溢的吴鹏再次振臂向全场观众示意,接着他又朝台上的队友招了招手,“我太兴奋了,可以说这是我压力的全部释放,我感谢支持我的所有人”,赛后第一时间吴鹏如是说。

  2月份吴鹏在训练中不幸受伤,当时胳膊粉碎性骨折,治疗后被打了钢钉固定,医生说六个月取下钢钉。为此吴鹏两个月没有下水训练,“2006年的伤比较轻,仅仅是骨折。但2月 份这次就不同了,当时不知能不能挺下来。二月份的受伤对自己影响很大,再加上世锦赛表现不好,自己也非常着急,但世锦赛和全运会隔了两个月,当时想只有自己把心态摆正 ,还是在全运会上有胜算的。现在的伤水上训练没问题,但陆上训练就不行,医生说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但我想时间会短一些,运动员有钢铁般的意志,恢复条件比其他 人要好一些。”

  吴鹏感慨地说:“今天很不容易,一届比一届难度要大,今年又在年初意外受伤,这一年很不容易,感谢那么多支持我的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因为有了你们的帮助,让我经历过最困难的时期,感谢你们,感谢支持我的所有人。”

  吴鹏的夺冠历程惊心动魄,前半程甚至落后领先的陈寅一个身位,但在最后30米却上演了逆转,“前半程落后了一个身位,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游,我是后发制人的选手,参加 那么多决赛,我不是前半程选手,曾经想到过落后的情况,但是赛前把一切问题都想周全了,应对得比较好。”吴鹏透露说,昨天晚上许多队友都给我发短信鼓励我,所以我夺冠 后向他们招手也是感谢他们。

  最后吴鹏也不忘鼓励了一下陈寅,“对手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希望他能进一步提高自己,在今后的世界大赛上和他并肩作战。”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