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日36金各归其主:张琳无缘四金 举重圆满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2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日电(记者 王祖敏)二十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决出三十六枚金牌,“新偶像”张琳参加的男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成为此间关注的焦点。

  张琳在该项上为第四枚金牌而战,他能否提前锁定本届全运会的“金牌王”以及他为确保全力冲击这枚金牌变相退出一百米自由泳比赛,使得这场赛事引发空前关注。遗憾的是,由于前两棒的队友落后太多,最后一棒的张琳回天无力,北京队最终获得该项银牌。

  但已经三金在握的张琳已与乒乓球国手王皓、短道速滑名将王濛暂列本届全运会个人金牌榜榜首,二十四日,张琳还将出战他的最强项一千五百米自由泳,这枚金牌当是他的囊中之物,因此,张琳仍然有望成为本次赛事的“金牌王”。

  在女子二百米蛙泳决赛中,老将齐晖以创造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这是她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两名浙江名将吴鹏和杨雨均在今晚上演逆转,分别获得男子二百米蝶泳和女子二百米自由泳金牌。

  射击比赛决出三金,陈颖在女子二十五米手枪决赛中登顶,成为本届全运会上第一位获得射击金牌的北京奥运冠军。另一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则依然无法摆脱“全运噩梦”,继在男子五十米手枪资格赛中出局后,又在十米气手枪比赛中无缘前八,上海选手麦嘉杰获得冠军,内蒙古队以绝对优势获得该项团体金牌。

  奥运冠军唐功红因伤退赛、吉林名将穆爽爽意外失利并引发伤情,并没有影响女子举重七十五公斤以上级比赛的精彩程度。首次参加大赛的湖南选手祁希慧获得金牌,并平挺举世界纪录,获得银牌的解放军选手周璐璐也在抓举中超过了世界纪录。

  至此,本届全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圆满收官,在全部七个级别决赛中,五人七次超三个级别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再一次显示了中国举重队在女子项目上的强大实力。

  北京奥运冠军张娟娟爆冷无缘十六强,使得射箭女子个人赛成为一场“草根大战”,进入四强的选手无一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最终,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山西十九岁小将祝珊珊获得金牌。

  全运会赛艇比赛全部结束,十六枚金牌名花有主,获得四枚金牌的浙江队成为最大赢家。

  男篮决赛阶段的比赛拉开战幕,志在夺冠的广东队首战以一百零五比九十四战胜湖北队,东道主山东队八十三比七十战胜辽宁队。(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