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纪录到险被淘汰再到夺冠 最波折冠军当属张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21:15  新华网
破纪录到险被淘汰再到夺冠最波折冠军当属张磊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网济南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 王雁霖)山东选手张磊在20日拿到了第十一届全运会自行车男子争先赛的冠军,不过他的夺冠之路可谓一波三折,因为他在这项比赛中的成绩起伏,既破过纪录,也曾差一点被淘汰。

  在18日进行的场地争先赛资格赛中,张磊以10秒051的成绩超过男子200米(行进出发)的亚洲纪录并打破全国纪录,原10秒116的纪录就是由他本人在今年3月创造的。随后的1/16比赛张磊轻松晋级,没想到在1/8比赛中却不敌对手,只能参加复活赛。回想起这一段,张磊说,因为之前参加了团体竞速赛的比赛,体力有些透支,加上晚上基本没怎么睡,第二天资格赛后感觉特别累,有点轻视对手,也没怎么做准备活动就参加比赛了,结果负了一场。

  幸运的是这一比赛还有1/8复活赛,张磊战胜了四川选手林峰和自己的弟弟张淼,取得了参加下一轮比赛的资格。他说:“复活赛之后有半天的休息时间,那天晚上睡得特别香,体力恢复过来了。”20日这一项目的半决赛,参赛的除了张磊之外全都是河南选手,但张磊在三战两胜制的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是两战两胜,没用第三战就战胜了对手,获得了最后的冠军。加上在17日获得的男子团体竞速赛金牌,张磊已经拿到了两枚金牌。

  夺冠后的张磊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现在是否可以回家了,他笑答:“还不行,明天还有一个副项。”他认为,能够夺冠,一方面要感谢教练,不断研究对手,制定了详细的比赛计划,另外主场作战的心理因素也起了作用。

  张磊说,能有今天的成绩要感谢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4年前比赛成绩特别不好,中心为运动员请了好多高水平的外籍教练,也把运动员送到国外去比赛,使运动员的眼界开阔了,成绩长得特别快,原来男子项目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比较大,现在已经越来越近了。(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