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2血案创纪录 上海男排两连败后用一场屠杀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泰安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十一运会男排小组赛上最大的冷门是上海男排二连败。上届全会冠军、联赛七冠王,竟然败在浙江、河南队脚下。上海男排还会三连败吗?

  20日下午,泰安的山东农业大学体育馆。上一场河南对福建队的比赛刚结束,队员还没有下场,一身红衣的上海男排队员就站在场上,沈琼带操做准备活动,个个不马虎。主教练沈富麟严肃地走进场内,没有说太多话。

  一边倒的观众助威中,山东队员表情特别轻松。东道主队前一晚3:1击败浙江队。首局43:41,平了世界男排联赛的最高比分纪录。在全运会比赛中,这也是罕见的高比分,势头正旺的山东队磨刀霍霍。

  上海队还在低迷中,一开场就落后4分迎来第一次技术暂停。沈富麟战术显威,上海男排网前拦网一口气得了4分,连斩7分。队员个个脸露杀气,吼叫着,用身体碰撞鼓励。

  球星就是球星,光照赛场。沈琼4号超高重炮的出击,边洪敏的移运拦防、快球,任琦飞身救球……个个位置活了、灵了。

  第二局,上海男排牛了,一连拿下13分。第二个技术暂停后,对手仅握2分。又成为一个全运排球失败之最的纪录。山东队的威猛劲被上海男排冲击得无影无踪,不到65分钟就结束比赛。3:0,总比分75:49。上届全运会亚军山东队输得很惨。

  沈富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十多个小时都在做思想工作,昨天队里开会开到晚上十一点多,今天上午准备会,大会中还有小会。主力队员、替补队员都要开会。输球不可怕,赢得心安理得,输得口服心服。”“输了两场比赛,我让队员把压抑的情绪释放在比赛中,把自己的情绪充分宣泄出来。昨天输了,我对队员没有失去信心。”

  沈琼说,今天背水一战,在高压中,我们打出了上海男排的顽强拼搏精神。他对记者说:“全运会的短短几天比赛,对我们来说收获太大,体会太深。”

  山东队主教练安家杰在新闻发布会上感慨地讲:“上海队就是上海队,实力太强了。”

  沈富麟走出场外,就大口地抽着烟。面对不断打来的电话,他重复说着:“拿下了,拿下了”。上海男排小伙们走出体育馆,操着上海方言边说笑,边打闹,上了大巴。

  上海男排,王者的气概又回来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