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颖终于打破金牌“魔咒” 谭宗亮为年轻人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9:4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段博)北京奥运会射击冠军无缘十一运会金牌的“魔咒”20日被陈颖打破,这位孩子才5个月的妈妈在恢复训练两个月后勇夺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而山东老将谭宗亮在收获了无数银牌后,再次屈居亚军,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第二名。

  杜丽、郭文珺、庞伟三位北京奥运会冠军都倒在了全运会赛场上,奥运会射击冠军无法获得之后一年全运会金牌似乎成了雷打不动的“魔咒”。但这个“魔咒”在20日成为历史,今年五月份生下女儿的北京队员陈颖恢复训练仅两个月后,就以790·6环的成绩一举夺得全运会金牌。

  而为了这块全运金牌,陈颖经受了常人难以承受的艰辛,她说:“这两个月过得挺可怕的。第一个月以体力恢复为主,练半天,第二个月进行全天训练,逐渐适应比赛节奏。白天训练盼着晚上回家看孩子,晚上看到了孩子又盼着白天能练好,生活确实太辛苦了。”

  上海队的费逢吉和河北队的小将赵须紧随陈颖之后分获二、三名。

  与陈颖的产后夺冠相比,山东老将谭宗亮的射击生涯可谓坎坷,四届奥运会只拿到一块银牌的他,不仅在之前的全运会50米慢射比赛中再获第二,20日又在10米气手枪决赛中输给了上海队22岁的麦嘉杰,又拿到银牌。已经39岁的谭宗亮说:“第一只有一个,第二也只有一个,我自己已经满意了。这四年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我替年轻人高兴。”

  射击比赛在20日还产生了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的金牌,内蒙古队获得冠军,辽宁队和安徽队分获二、三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