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忠明:济南奥体中心不会成为政府的“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大型体育场馆的赛后利用是个让许多地方政府“头疼”的大难题,那么作为十一运会主场馆,投资超过30亿元的济南奥体中心今后命运如何呢?济南奥体中心主任张忠明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济南奥体中心赛后商业开发工作已经启动,完全有信心使奥体中心今后不会成为政府的“包袱”。

  张忠明说,政府投入这么大建设济南奥体中心,一是为了办全运会,二是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健身娱乐的需求,成为济南市的一个窗口。他说:“济南市政府非常重视奥体中心赛后的利用,市长每次来都要问赛后运营方案做得怎么样了。”

  “全运会结束后,济南奥体中心必须要满足两个功能,首先是社会公益性,就是让广大市民来这里参加健身休闲活动,充分享受全运会带来的好处;同时,还要讲经济效益,要给政府减轻负担,因为初步测算‘一场三馆’每年运转费用达3800万元到4000万元,政府压力很大,”他说。

  张忠明表示,赛后开发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公益性不变,二是国有资产的产权不能变,三是体育功能不变。在这三个前提下,将尽最大可能开发奥体中心的商业价值。

  据透露,济南奥体中心将有三大收入来源。首先是8万平方米商业用房的出租,目前已有三分之一房屋有了租赁意向,十一运会结束后将立即召开招商会;其次是举办体育赛事和大型活动;另外就是场馆冠名和参观、健身的门票收入。

  张忠明说,济南奥体中心将来不只是一个体育场所,而是一个融体育、休闲、旅游、商业等多功能的区域。“市民来参观,会象征性地收取门票,也就10元到20元。并且我们会把开幕式用过的九曲桥、荷花瓣等道具保留下来,让市民重温开幕式的精彩。”

  他表示,将来奥体中心将有篮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多种健身俱乐部,健身的价格不会高于市区的场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体育馆具有制冰功能,这里也将成为济南市首个正规的室内滑冰场馆,能让济南市民体验到滑冰的乐趣。

  “尽管压力很大,但随着周边房地产开发的加速和交通、商业设施的不断完善,济南奥体中心一定会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我们会像保全运会一样,把奥体中心的赛后开发工作做好,”张忠明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