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赛艇妈妈级运动员夺冠 奥运金花无缘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6:45  中国新闻网

  

图为赛艇单人双桨项目冠、亚、季军张秀云(中)、唐宾(右)、金紫薇(左)登上领奖台上。 党正林 摄
图为冠军张秀云的宝贝女儿来到赛场为妈妈加油祝贺。党正林 摄

  记者党正林林德强

  10月20日,在十一运会赛艇最后一日的比赛中,女子2000米单人双桨项目冠军被来自安徽34岁的“妈妈级运动员”张秀云轻松夺冠,辽宁选手唐宾获第二名,江西队有着“奥运赛艇金花”美誉的名将金紫薇屈居第三。

  34岁的张秀云是一位极具传奇色彩的女性。“妈妈级运动员”、“带兵上阵的勇敢者”,她的身上有着一堆的头衔。早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张秀云就一举成名,获得了赛艇比赛的银牌。然而,这只是她传奇的开始。

  勇敢这个词汇在张秀云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她的身体条件一直不是很好,患有心肌梗塞。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她都获得了比赛资格,并且都到了比赛现场,但两次都没有划出一桨就提前回国。原因都是她的心脏有问题,身体条件不允许。勇敢的张秀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这次她又来了,并在今天的比赛中以7分34秒98的成绩一举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进行的女子2000米双人双桨项目中,辽宁名将张杨杨/田靓以7分28秒56的成绩将金牌摘走,北京奥运会冠军、十运会此项目冠军金紫薇屈居第二。在昨天和今天的比赛中,“奥运赛艇金花”金紫薇两次无缘金牌。

  金紫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本届全运会没有摘得金牌心中非常的遗憾,自己失利原因是与自己平时的训练直接挂钩的,这说明自己的训练没有做到位。她表示,全运会后将刻苦训练,提高自身实力,全力备战亚运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