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日看点:田径大幕开启 女子200米蝶泳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 王祖敏) 田径比赛全面打响将给二十一日的十一运赛场带来新的热点,但在二十三枚金牌的争夺中,女子二百米蝶泳的巅峰对决最值得关注。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二百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和焦刘洋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分别获得冠亚军。本届全运会的女子一百米蝶泳决赛,刘子歌“鸠占鹊巢”,在焦刘洋的主项上“抢”得金牌。二十日上午的女子二百米蝶泳预赛,焦刘洋又在刘子歌的强项上占得先机,暂列第一。二十一日晚,两位代表着该项世界最高水平的名将再次较量,精彩实在不容错过。

  在已经获得三枚金牌的张琳变相放弃了男子一百米自由泳比赛后,该项成为其北京队队友、亚洲纪录保持者陈祚一个人的舞台。此外,游泳还将产生男子二百米蛙泳和女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田径比赛首日将产生男子一万米、男子三千米障碍赛、男子链球、女子五千米、女子铅球和女子链球六枚金牌,其中的三个女子项目更具看点。

  无缘北京奥运的雅典奥运女子一万米金牌得主邢慧娜在本次大赛前复出,虽然邢慧娜目前的状态已与巅峰时期有不小差距,但由于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的集体沉沦,这位上届全运会女子五千米和一万米的双料冠军仍然被人看好。多哈亚运会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十三名的江苏选手薛飞也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在柏林世锦赛上,巩立姣的一枚铜牌给中国女子铅球带来复苏的希望。二十一日,巩立娇将与上届冠军李梅菊一起,形成河北队在该项目上的双保险。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二十三岁的解放军队选手张文秀则是女子链球金牌的最大热门。

  射击赛场将产生男子五十米步枪三姿、女子双向飞碟、男子移动靶三枚金牌,奥运冠军能否走出“全运怪圈”仍然是最大悬念。

  邱健和贾占波分别是北京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五十米步枪三姿金牌得主,在本届全运会上也均没有金牌进账,如今逢此主项,两位新老奥运冠军必将寸土必争。亮相该项的还有雅典奥运十米气步枪冠军朱启南。

  女子双向飞碟也迎来复出老将,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张山将再次披挂上阵,她的主要对手是雅典奥运亚军、世锦赛冠军魏宁。

  此外,二十一日还将产生柔道四金、摔跤三金、皮划艇二金和射箭一金。(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