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流回旋冠军张超军:从“鬼门关”到“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6:22  中国体育报

  “太想不到了,昨天才惊险通过‘鬼门关’,今天就上到‘天堂’了,像在做梦。”皮划艇激流回旋金牌得主东道主选手张超军赛后直呼:“这两天太神奇了。”

  张超军夺冠之路并不平坦。在昨天的预赛首轮中,他不幸“漏门”和碰杆,被加罚52分。了解激流回旋的人都清楚,比赛中一旦“漏门”被罚50分,无异于足球比赛被出示红牌,出局在所难免。不过,19名参赛队员还有另外4人也出现“漏门”,最终张超军以预赛第15名,幸运地搭上晋级半决赛的末班车。半决赛他表现非常优异,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他以总成绩217.73秒夺得金牌。日照赛场沸腾了,这是该赛区本届全运会的首金,冠军还是本土选手。

  “没想到命运跟我开了个玩笑。”赛后张超军表示。昨天预赛首轮后,他对自己绝望了,觉得根本不可能进入半决赛。教练邱锁仁告诉他:“你的水平不是很差,仍是最好的,要相信自己。”张超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预赛第二轮奋起直追,奇迹般晋级,最终上演了夺冠的“神话”。“关键是心态好,处理好细节,不去想结果,金牌最终到手了。”

  山东队教练邱锁仁也兴奋不已。毕竟山东队2005年才成立激流回旋队,短短4年就能站在最高领奖台。2002年张超军开始练激流回旋,但山东没场地和队伍,所以他只能转投江苏队。山东建队后,张超军“回家”了。“张超军个人能力不错,心态调整好,综合素质高。”邱锁仁说。

  “决赛中,我很好地感受划水过程,享受搏击浪水的快乐和激流回旋的魅力。”张超军这样描述决赛的过程。(黄心豪日照10月18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