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赛艇队退赛藏不同解读:只1人服药难带动整船

  本报日照专电  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河南赛艇队因郭林娜服用兴奋剂事件被组委会通报后,退出第十一届全运会余下来的比赛。

  事发并不突然。前天当组委会召开了对郭林娜服用兴奋剂的通报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就向记者透露,河南代表团可能会以退出接下来的比赛以表示反兴奋剂的决心。

  昨天一大早,当记者来到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赛场,发现组委会的秩序册迟迟不能提供给媒体,而已经公布的秩序册也不断地更新版本,河南队的名字完全被抹去了。郭林娜事件发生后,赛艇赛事继续运行,但此前每次比赛战罢都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却取消了,更让记者奇怪的是,此前预赛就已经有项目破了全国甚至亚洲纪录,在郭林娜事件后的比赛却没有任何一项比赛成绩能再破全国纪录。

  据河南赛艇队领队韩伟透露:“我们已接到河南代表团通知,河南赛艇队男、女队全部退出全运会今后所有比赛,这表明河南代表团的一种态度。退赛,是为了表达河南代表团不要成绩,也要反对兴奋剂的坚决态度。”

  当记者在昨天中午结束赛艇比赛的采访到河南队入住的酒店时,酒店前台确认河南队已经退房离开了酒店。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河南队的退赛举动,却有着诸多不同解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省级赛艇队教练表示,河南队不少项目在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的表现有些出人意料,相比在几个月前预赛时的表现,可谓“突飞猛进”。这不太符合赛艇运动的规律和特点。“况且四个人划一条船,只有一个人服用兴奋剂也很难带动整条船取得好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十一运会赛艇项目竞委会副主任曹景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讲没有证据、不负责任的话,更不要妄自猜测。”河南代表团新闻官员袁军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退赛主要还是为了表明一个反省的态度。当记者问及是否还有其他队员服用了兴奋剂,袁军表示,调查还在进行,不好发表看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