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实力夺金没时间恋爱 刘春红:我还没有男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5:04  新民晚报

  

  刘春红下一个目标是奥运三连冠

  这枚金牌有点悬。身后,有小将强冲击。身上,还有老伤困扰。卫冕之路,从来都艰难。

  为了全运会第三金,为了奥运三连冠,刘春红连恋爱也没时间谈。

  霸气

  一袭金色战袍亮相,刘春红的登台亮相,充满霸气。然而,正当观众期待着,奥运冠军能在赛中甩开对手十万八千里时,刘春红却在抓举比赛中,落后于名不见经传的小将。

  这真叫人捏了一把汗。对手在加重量,刘春红挺举的开把也改了又改。登场前,只听嘹亮的一声“嘿”,她选择147公斤的重量,稍稍向前踉跄了两步随即站稳,凝神发力,在教练马文辉的一声大喊中,刘春红开把成功了。这时,她已稳获金牌。

  放弃

  叫人意外的是,她放弃了最后两次试举。还记得北京奥运会,挺举成了刘春红一个人的舞台,在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的情况下,她两度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其实昨天,刘春红的确想要挑战自己。未料到马文辉发话了:“算了,悠着点。”尽管有些失望,但刘春红清楚,她的腰和背有伤在身,全运会后,还有世界大赛等着她。

  纪录

  奥运会,刘春红狂胜亚军35公斤。昨天的总成绩是267公斤,比奥运会时少了足足19公斤。

  刘春红不紧不慢解释道:“我的三个世界纪录都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一个运动员攀登完一个高峰后,不会马上再攀登一个高峰,北京奥运会是我的顶峰时期。因为腰和膝盖都有伤,我恢复训练的时间并不长,能举出今天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

  下一个高峰何时出现?“2012年。下一个目标,奥运三连冠。”在父老乡亲面前,刘春红的语气格外坚定。

  成就

  生活中,刘春红将举重当成自己的事业,却无暇顾及恋爱。“我觉得,要是现在让我去谈恋爱、打扮,那样的青春,就一点成就感都没有了。”

  对于刘春红的感情问题,教练组给她开绿灯通行。不少记者关心地问,会不会在接下来的三年里结婚?刘春红摇摇头:“我连男朋友都还没有呢。”

  记者陶邢莹(本报济南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