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跤老将刘昊:要把奖牌献给儿子 给儿子树个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5:04  新民晚报

  

  面对强劲对手,30岁的刘昊(上)奋力拼搏虽败犹荣张龙

  老将刘昊,30岁,第3次参加全运会。从12岁跨进体校的大门起,他已经在摔交场上摸爬滚打了整整18个春秋。结婚多年,一家三口迄今仍与另外两名单身同事挤在一间狭小的三居室。昨日,摸着胸前那块男子古典式摔交120公斤级银牌,刘昊很知足。

  刘昊原本没有这么胖。4年前的十运会,他参加的是96公斤级,正值巅峰的他被看作夺冠大热门,没想到压力过大早早出局。随后的半年时间里,刘昊意志消沉,体重一下子增加了20多公斤。2006年底当他再准备复出时,只好改战120公斤级。

  重新出山的动力,来自家人。刘昊的老家是山东泰安,昨天体育馆的看台上有一群他的亲友团,妻子则抱着儿子特意从上海赶来。“儿子3岁半了,常跟我讲的一句话就是,爸爸加油。还有一句,输了要打屁股。”刘昊忍不住呵呵地笑起来,“作为男人,要给儿子树一个榜样。我要把银牌献给他。”

  30岁的刘昊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将,从事摔交运动这么多年,也拿过好多个全国冠军,生活却依然简单。与妻子刚结婚时,夫妻俩的婚房是租的。后来孩子出生了,上海体育学院特意给他安排了一间职工宿舍,一家三口与两名单身同事挤在一个三室的房子里,一住就是两年多。“挺不好意思的,小孩晚上有时候会哭会闹,影响别人。好在两个老师很理解,学校也很照顾我,很感谢他们。”

  十几年的运动生涯,刘昊没啥积蓄,每个月的工资和补贴加起来三四千块,憨厚的他说,够用了。“但在繁华的大上海,也只能紧巴巴吧。孩子的开销比较大。”他说,“看着别人有车开,有房住,我也想啊。但光想没用,人还是知足一点好。”

  “作为运动员,我经常在外面,顾不了家。老婆一个人带孩子,挺辛苦的,感觉欠她很多。”这个身高1.80米、体形健硕的汉子,此时才轻轻长叹一口气,“我多想拿一块金牌带回家。有点可惜……”

  记者关尹(本报济南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