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防甲流四川军团不准串门 工作人员每日喝汤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4:59  天府早报

  每天必须喝碗中药

  早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张志凌)昨天,经十一运会组委会确认,安徽队与河北队3名手球队员,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目前3名患者已经退烧,两队是否继续参加比赛根据隔离期满后的医学观察结果而定。全运会赛场首次发现甲流病例后,目前各个代表团都进入了严防状态。为了避免队员受传染,组委会更是让赛场工作人员每天都必须喝下一碗中药。

  据了解,安徽队与河北队3名队员是在15日被认定为疑似病例的。当时,组委会医务人员按规定对参赛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3人体温偏高,且有感冒症状。十一运会医疗保障部立即安排疾控人员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处理,对两队所有人员进行隔离。经检查,有3人被确诊为甲流感。按规定,组委会对两队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为了防止病源蔓延,组委会取消了两队22日之前参加的所有比赛。比赛结果均算两队的对手获胜,安徽队对河北队的比赛算平局。

  同时为了防范甲流,组委会特意调集了16.2万支甲流疫苗保障全运会。昨日,在媒体村、全运村及各比赛场馆的出入口都有体温检测设备,疾控工作人员也对出入人群进行检测。而在每栋住宿楼下,则贴出了五张宣传画,介绍如何预防及应对甲流感。此外,组委会还动用了土办法,济南赛区新闻发言人张伟介绍,“我们熬制了不少中药,参加全运会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喝一碗。”

  目前,四川代表团还没有发现任何疑似病例,但队伍依然做好了最严密的防范措施。四川代表团医科部副部长连楠介绍称,“我们买了一些感冒预防药,教练和工作人员都吃了,但队员不敢乱吃药,怕有兴奋剂什么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队员的预防只能从一些细节入手了,“我们要求队员在比赛后不能在赛场逗留,而在回到全运村后,也不准相互串门……希望通过这些保护,让我们的队员们能健健康康进行完所有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