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女举双姝玩心跳 刘春红曹磊均道"不容易"

  本报记者 李元浩

  看完比赛,刚刚走出济南皇亭体育馆的观众们大多意犹未尽,不少人还沉浸在比赛的紧张和激动之中,有的观众甚至因为过度紧张后突然放松下来,在济南深秋的晚风中不由自主地打起了寒颤……

  今天,在济南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比赛,一直被这种激烈竞争的紧张气氛所包围。虽然两名奥运冠军刘春红和曹磊不负众望,分别赢得了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冠军,但比赛进程却远没有如赛前预料的那么顺利。

  共有13位选手参加的女子69公斤级比赛率先展开,主场作战的刘春红被寄予厚望。然而,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刘春红却从比赛一开始便处于落后位置。抓举中,最后出场的刘春红试举125公斤意外失利。而江苏选手陈玲则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将125公斤成功举过头顶。抓举过后,刘春红落后陈玲5公斤。

  挺举比赛中,陈玲举起了140公斤。重压之下,最后一个出场的刘春红开把就要了147公斤。在教练“到位啊!稳住!”的喊声中,刘春红把杠铃在胸前颠了颠,奋力挺过头顶,终以267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成就了全运会的“三连冠”。

  无独有偶,曹磊在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的登顶历程也遭遇了一些波折。山东选手、抓举全国纪录保持者李霞和湖南小将向艳梅,都向奥运冠军发起了挑战。

  抓举中,眼看曹磊举起了120公斤,李霞一下子将自己的开把提到了127公斤,意图在自己的强项中战胜曹磊。然而,有些欲速不达的李霞却连续三次试举都未能成功,只能提前退出冠军争夺。此时,在抓举上落后曹磊10公斤的向艳梅又站了出来,准备在挺举比赛中奋力一搏。不过,在曹磊举起150公斤的情况下,向艳梅连续两次冲击160公斤未果,只能目送曹磊登顶。

  “不容易!”这句话在赛后被刘春红和曹磊不约而同地提起。一贯笑容满面的刘春红在赛后更是少见的严肃:“今天我的两位师妹发挥得很出色,而我的状态却很一般。因为有伤,我在奥运会后的训练断断续续。我相信在2012年的时候,自己会重新达到巅峰。”

  (本报济南10月19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