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流感“侵袭”全运会 安徽河北是否继续参赛待定

  全运会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昨晚,十一运组委会在新闻中心召开紧急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安徽和河北男子手球队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相关情况。据了解,此次被确诊的3名队员都来自安徽队,目前,两队队员仍处于隔离观察中。至于能否参加比赛,则需要等到7天的观察期结束后才能决定。

  被确诊的全是安徽队队员

  据十一运组委会医疗保障部副部长康永军介绍,安徽男子手球队与河北男子手球队于15日下午同车抵达威海下榻宾馆,组委会医务人员按规定对参赛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有3人体温偏高,且有感冒症状。十一运医疗保障部紧急安排疾控人员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处理,对两队所有人员进行隔离,并连夜将采样标本送至烟台疾病控制中心网络实验室检验,发现有3名队员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随后,十一运威海赛区组委会医疗卫生处按国家有关规定,对两队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与此同时,安徽队患上了甲型H1N1流感的队员立即被送到威海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并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处理,目前,3名患者体温已恢复正常。安徽队和河北队仍在隔离医学观察中,医务人员密切监控所有隔离人员的体温变化。

  能否比赛周四定

  由于这一突发事件,原定于前日下午举行的十一运会男子手球首场安徽队和河北队的揭幕战比赛被迫取消。据十一运会威海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邹积峰介绍,安徽队和河北队22日之前参加的比赛将被取消,比赛结果均算对方获胜,安徽队对河北队的比赛算平局。其他各代表队的训练和比赛如期进行。

  根据有关规定,安徽与河北队将隔离到10月22日的晚上11点,至于隔离到期后能否马上参赛要根据医学观察结果而定。康永军通报,到目前为止,除威海赛区发现的这3例输入性甲流感病例外,其他赛区均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甲流感病例。

  没有存心隐瞒情况

  15号确诊安徽队3名队员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那为何组委会在昨晚才正式通报这一消息呢?难道组委会有难言之隐?对于大家的这个疑问,康永军表示是按照正常的流程通报情况,他说:“按照有关规定,关于甲型H1N1流感的疫情问题,山东有关方面每周一通报一次情况,所以这3例病例当时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被通报出来。”为力保全运会顺利举行,早在9月底全运会专用的16.2万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就已运抵山东各地,用于参与全运会重大活动的人员的应急接种。但是,据了解这些疫苗没有一支是为运动员而准备的,“国家体育总局有规定,为了防止出现兴奋剂问题,都不能给运动注射疫苗。”康永军说。在如何保障队员不再受甲型H1N1流感“侵袭”的问题上,康永军说:“每个代表团我们都配备了专人进行健康申报,并且每天早上都要报告情况。”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