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朵金花+四大金刚--成都拳头产品代言四川体育

 

 

 

 

 

 

 

 

 

 

  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中,稍微细心一点的人都会注意到,当主持人介绍各参赛代表团的时候,几乎无一例外地介绍了代表团里的重量级参赛选手,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成为各个代表团的“代言人”。而四川代表团的各位“代言人”中自然少不了成都几大“拳头产品”。

  四朵金花

  郑洁晏紫 成都网球的名片

  年初进行的全国大城市业余网球团体赛,成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当时有许多网球业内人士力推,希望成都能成为中国的网球城,引领中国网球发展。大家之所以有如此想法,除了成都的业余网球发展得非常好外,更重要的是成都有自己的名片——大满贯冠军得主郑洁/晏紫。

  除了最为自豪的2006年澳网、温网女双冠军,北京奥运会女双铜牌,郑洁/晏紫还在WTA的一系列赛事中取得了一大堆不俗的战绩,如WTA总决赛女双四强、法网四强等,不胜枚举。不可否认的是,郑洁/晏紫这对组合的实力,在现今中国网坛仍是无人能够与之抗衡。

  当然本届全运会也是郑洁和晏紫必须闯过的一道关,因为她们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最近接受采访时,郑洁说:“我打到了世界第15位,还想进前10。我始终认为在这块球场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不是别人说我不行就不行。”当然除了在球场取得优异的成绩外,郑洁和晏紫在场外也成为优秀运动员的典范,去年“5·12”大地震发生后,郑洁将此前得到的温网女单奖金悉数捐出,随后更是身体力行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奉献爱心。

  蒋氏姐妹 中国花游新领袖

  对于掌声和鲜花,成都姐妹花蒋婷婷/蒋文文已经司空见惯了。2006年12月,在亚运会花样游泳女子双人的比赛中,她们以0.083分的优势爆冷击败实力强劲的日本组合,为中国队夺得首枚亚运花泳金牌。从那一刻起,蒋婷婷/蒋文文一步步向世界巅峰迈进。

  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蒋婷婷/蒋文文获得第四名,随后的游泳世锦赛她们历史性地拿到铜牌,从此成为中国花样游泳的代名词。本月17日,全运会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姐妹俩以一种惊艳的姿态出现在众人面前,她们在双人技术自选赛预赛中拿到97.667的高分,位列首位。姐妹俩节奏整齐流畅,动作充满力度和美感,与背景音乐配合得天衣无缝,完美地展现了西班牙的异域风格,她们也赢得了青岛体育中心游泳馆中最多的掌声。

  四大金刚

  未来全能王 冯喆向杨威看齐

  22岁的冯喆无疑是现役成都男运动员中的佼佼者。四年前他就拿到了全运会双杠亚军,随后又在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获得跳马冠军。然而,他最终没能搭上通往北京奥运会的末班车。四年来,冯喆一直被杨威、李小鹏等人的风光所掩盖,但他仍然默默努力。本届全运会冯喆拿下了双杠金牌,在全能比赛中也表现抢眼,只以微弱的分数之差屈居亚军,团体赛中他和队友共同努力斩获一枚铜牌。

  带着三枚全运奖牌离开山东的冯喆对记者表示:“我很遗憾,以后会更加努力的。”昨晨结束的伦敦体操世锦赛,中国男选手无人参加全能比赛,最终日本选手内村航平轻松夺冠。出于长远考虑,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将目光瞄准了几位颇具潜力的全能型年轻选手,冯喆首当其冲。不过,想要承担起全能的重担,冯喆还要在鞍马、吊环这两个弱项上多下工夫。

  带病上战场 谢中博精神感人

  四川羽毛球曾经为中国培养了大量的优秀选手,如徐怀雯、皮红艳……而她们以后,真正在国家队一线站稳脚跟的只有一个人,他就是谢中博。从2004年波兰国际赛男双冠军开始,到2008年中国大师赛混双冠军,这个已经27岁的成都老将已经获得过太多的世界大赛冠军,然而他却一直与全运会金牌无缘。这并不是因为他没有实力,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搭档。

  常年的训练和密集的比赛,给谢中博的身体造成了极大的负担,2007年谢中博发现自己心脏方面有问题,只是在繁忙的训练和比赛中,他一直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在不久前的羽毛球中国大师赛中,谢中博因心脏突感不适退出了比赛,随后他在北京好好检查了一回,医生建议他做手术,但他考虑到要参加全运会就推迟了手术。本届全运会他的最好成绩仅是男双8强,但他带着治疗心脏疾病的药坚持参加比赛的事却感动了很多人。现在他终于有时间好好接受治疗了。

  誓言拿金牌 林淼想弥补遗憾

  皮艇对很多人来说是一项陌生的运动,但林淼这个名字却并不陌生。这个从辽宁丹东转会而来的小伙子,早已成了地道的成都人,他早在2002年就把户口迁到了成都,并于2006年12月在成都买房安家。2006年他与队友合作获得了亚运会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的金牌。当时他就对记者表示:“我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冲进男子1000米皮艇前6名;2009年全运会要为四川拿枚金牌,以弥补十运会未取得好成绩的遗憾。”

  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林淼虽然杀进了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决赛,但最终无缘前六,本次全运会,对林淼来说是弥补遗憾的大好机会。近段时间他一直随国家队训练,状态不错,今天他就将赶到山东兑现自己的全运诺言。

  清华高材生 刘天佑憾失奖牌

  国家射击队队员、清华大学高材生——刘天佑的头上被两大光环笼罩,名气很大。2003年全国个人锦标赛男子气步枪冠军,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男子50米步枪3×40冠军,2006年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个人冠军……几项最重要的头衔都被他早早收入囊中。

  但是2006年之后,刘天佑就走入了低迷,在各项大赛中频繁与奖牌无缘,在各类比赛中不是第四就是第五。就在10月17日,当奥运冠军朱启南实现自己的全运冠军梦想时,参加10米气步枪决赛的刘天佑在第8枪出现失误,打出了9.7环,最终以0.8环的微弱劣势,不敌江苏16岁小将高霆捷,无缘奖牌。

  本版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肖竹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