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军团开幕式后首金 邓森悦:玫瑰最美一刹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4:18  南国早报

  广西军团·艺体

  本报特派记者 冯辉

  10月19日,广西姑娘邓森悦以101.65分的总成绩获得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冠军,这是广西代表团在十一运开幕后夺得的第一块金牌。

  灿若玫瑰:邓森悦艺体夺金

  十一运开幕已经3天了,除了陈鹏在男子古典摔跤60公斤级收获一枚铜牌外,广西军团还未尝到金牌的滋味,但“一朵玫瑰已在静悄悄地开”:17日在山东德 州拉开帷幕的艺术体操团体赛中,广西金花邓森悦表现抢眼,在圈、带、绳、球四种器械比赛中均列第一名,虽然广西队没能在团体赛获好名次,但一朵含苞欲放的 玫瑰让人看到了个人全能夺金的希望。

  19日,这朵娇艳的玫瑰在最美的一刹终于尽情地绽放了:在艺术体操个人全能赛中,邓森悦以其流畅的 动作、超高的难度再次征服裁判和观众,以101.65分的总分获得了个人全能冠军。赛后,在媒体区接受采访时,她听说记者是从南宁来的,动情地说:“感谢 广西老乡对我的支持,我现在就想回家,让父母分享我的快乐。”说着,她禁不住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梨花带雨:李红杨失误失金

  其实,当天留下眼泪的还有邓森悦最强劲的对手——广东选手李红杨(广西桂林人)。她在第四项带操中出现了失误,最后一个动作没接住带棒。在场边等待结果时,她哭得梨花带雨——虽然博取了观众的同情,但影响了最后的得分,对金牌志在必得的她自然哭得伤心。

  作为个人全能冠军大热门的李红杨,在上午一出场就显示了艺术体操“一姐”的风范。她在圈操和绳操中表现不凡,分别以24.70分和24.85分先声夺 人,这给其他选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在“一姐”的阴影下,稍后出场的浙江姑娘丁一丹就显得有点缩手缩脚,虽然她也有竞争金牌的实力,但气势明显不如李红 杨。

  当年轻的邓森悦出场时,人们都不禁为她捏了一把汗。而她仿佛就像一个人在表演、在娱乐,根本没有顾及李红杨带来的压力,以更流畅、更动感的动作完成了圈操和绳操,比分分别是25.3分和25.6分——两项加起来比李红杨多1.35分。

  晚上,比赛继续进行。李红杨在球操中以无可挑剔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得分25.50分;而邓森悦在带操最后一个抛带动作中,只接住带没接住棒,得分24.85分。三项比赛结束,她只比李红杨领先0.7分。

  第四项比赛,李红杨在带操中虽然行云流水,但最后抛带时没能抓住带棒,黯然结束了比赛。看着李红杨在场边伤心的样子,观众们心都软了,但铁面无私的裁判 最终只给她打了24.85分。邓森悦则在球操中表现更为出色,她的动作潇洒飘逸,舞姿优美,完美演绎了艺术体操的  韵律。最后,她征服了裁判,得到了 25.90的高分。

  全部比赛结束,邓森悦在圈、绳、带、球四种器械比赛中以101.65的总分获得冠军,李红杨99.9分获得亚军,丁一丹92.55分获季军。另一名广西选手覃晓薇得分71.15分,排名第16名。

  赛后,记者向邓森悦表示祝贺,她高兴地说:“我就是冲着这块金牌来的!感谢现场的广西父老乡亲为我加油。”说着,她禁不住怀念起家中的父母,流着眼泪表示:“恨不得现在就回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