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黄蕴瑶苦拚晋级决赛 沈金康: 以寡敌众难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4:14  香港《大公报》

  (香港《大公报》记者李恒基济南十九日电)香港自行车队女将黄蕴瑶今午在个人主项、场地自行车项目的女子记分赛亮相,出乎她预期的是比赛过程并不轻松,最终黄蕴瑶只能凭第3个冲刺圈所得的3分,与同分的江苏选手汤科蓉赶上明午决赛“尾班车”,今年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夺得记分赛第4名的北京选手王翠则在最后3圈冲分未果,无法晋级决赛。

  今午的女子记分赛第2组资格赛紧张刺激,40圈共10公里的比赛在3圈过后就有2人“掉队”遭淘汰,余下12人角逐此组9个决赛席位,包括东道主选手王健玲、以及由山东交流到宁夏队的刘静与李伟,其中李伟更是十运会女子记分赛银牌得主。距离首个冲刺圈余2圈时车手加速,黄蕴瑶被夹在车群中间无法突围未能抢分,赛至第13圈她与北京队的王翠,尝试突围未成功。第2个冲刺圈仍未有积分进帐后,黄蕴瑶在第21圈“单飞”抢攻,但很快就被主车群“吸收”。

  决赛料遭“山东团队”围攻

  到比赛余12圈时黄蕴瑶成功抢到有利位置,在第3个冲刺圈前100米不断加速由第4位踩上第2位,抢得宝贵的3分,此后她仍尝试带出,曾与王翠及李伟形成3人小组,但未能坚持到底。

  仅得2分的王翠为争决赛席位,在第47圈时发起进攻,以期一放到底在最后1个冲刺圈抢分,可惜到最后50米被多名车手赶过,反而一直未有分的刘静在队友协助下首名冲线得5分杀入决赛,山西的茹花也取得1分,将王翠挡在决赛门外,至于黄蕴瑶则与茹花、汤科蓉同得3分,取得第2组最后3个席位。

  黄蕴瑶赛后表示资格赛的过程比想象中辛苦,整场比赛竞争都非常激烈,她说:“实际上山东是有3人在赛场上,任何人想进攻突圈都被她们盯死,只要有人尝试突围,她们就会派1人紧贴,破坏我们的战术。决赛更有4个山东人(王健玲、李燕、刘静、李伟),18人占去4人,这个比例很大,她们可以很轻松地看着其它人怎样踩。”

  明天的决赛是黄蕴瑶参加记分赛以来首次面对可能多达4人的团队,但她仍将目标定为前6名:“要找机会进攻,或者是借其它队的力量甩出去,看看能否贴住对手顺便拿些分或突围,目标是前6名。”

  赛后港队总教练沈金康给出了“很好”、“非常勇敢”的评价。谈及明午的决赛,沈金康称山东队是最强的队伍,黄蕴瑶势将要以寡敌众。

  沈金康评价黄蕴瑶今午在资格赛的表现时称:“平时她是很担心资格赛,因为资格赛总共只有4个冲刺,她担心出不了线,稍有点失误就没有分嘛。她在第1、2个冲刺点本来想拿分,但她的位置不适合拿分,在第3个冲刺点上她很勇敢,用高速度冲刺,这也是实力的表现,最后为了保持高的位置还尝试突圈出去,尽管没有成功,但是她这种方法是很符合记分赛拿到好成绩的。她在今天拿了决赛资格后,明天心理上可能放开多了,不会像今天这样紧张。”

  争前六目标合理

  黄蕴瑶以前6名作为明天决赛的目标,沈金康认为这想法合理:“黄蕴瑶最大的特点是自己会定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往往是符合她现在的情况。今天可以看到比赛里面有2008年的场地世界杯总排名第1,也有拿过世界杯第2、3名的运动员,还有世界锦标赛拿到第4的王翠。我感觉她今天比得很好,因为这个项目等于是世界水平的,比男子的水平还高。”

  由于山东有2名运动员交流到宁夏队,明天的决赛就等同有4名山东运动员在赛场上,沈金康称比赛情况会比今日更激烈:“现在有1个队特别强,就是山东队,因为它有一部分人在宁夏队,就等于是山东有4个人在场上比赛,18个人里面占4个人是绝对占优势的。黄蕴瑶只是1个人,情况对她是不利的,4个人要追1个人很容易,1个人要追4个人很难,4个人有3个来封杀你,另外1个人可以随便跑。今天最后拿5分的宁夏运动员不是她实力强,是山东队的运动员带著她走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黄蕴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