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杨凌变身代表团官员:希望移动靶能留下火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2:3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段博 李铮)记者20日在射击赛场偶遇奥运冠军杨凌,他向我们谈起了自己的近况。

  作为我国唯一蝉联奥运冠军的射击选手,杨凌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同一项目上实现两连冠。本届全运会,杨凌的身份是北京代表团官员。目前,他已担任北京射击运动学校校长助理。

  从亚特兰大到悉尼奥运会,两块奥运金牌见证了一段从平凡到伟大的征程。能够在奥运会射击比赛蝉联同一项目,杨凌在中国射击界创造了一段传奇。杨凌说:“虽然早已远离了赛场,但我的心不会离开射击。”

  移动靶是中国队的强项,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起,已经为中国贡献了三金两银三铜。让杨凌记忆犹新的是,2001年自己作为申奥大使见证了北京申奥成功那一刻,他当时振臂高呼、激情澎湃。“我当时就下了决心,要在家门口为祖国争一块金牌。”

  可惜,2003年,移动靶项目被奥运会取消,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不再设项。雅典奥运会成为移动靶项目在奥运会上的绝唱。屋漏偏逢连阴雨,就在杨凌全心备战雅典奥运会时,他在一次身体训练时意外腿部受伤,与雅典奥运会失之交臂。2004年7月17日,杨凌永远记住了这一天。雅典奥运会移动靶比赛时,他只能作为嘉宾,出现在电视屏幕上。

  虽然退役多年,杨凌对移动靶的前途非常关心。本届全运会上,移动靶已经缩编为男女混合比赛,他评价说,女选手的实力相当不错。不过,杨凌对移动靶的发展很是担心,作为与奥运会对应的全运会,下届是否设项还不得而知。如果移动靶离开了全运会,这个项目可能会继续萎缩。

  杨凌说:“据我了解,国际射联正在努力使移动靶重新回归奥运会,如果下届全运会不再设项,将会非常可惜。”与张山参加的飞碟不同的是,奥运会只是调整了飞碟的设项,而移动靶是彻底离开了奥运会。

  “如果移动靶重新回归奥运会,你会像张山一样复出吗?”杨凌答道:“这个项目比较特殊,一旦脱离训练,很难恢复到最佳状态,所以,希望各省队能为中国的移动靶留下几颗火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