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员村精神食粮也丰富 "心愿墙"上贴满了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1:51  大众日报

 

 

 

 

 

 

    □ 本报记者 代玲玲  王爽

 

    “祝全运会圆满成功,全运村运动员生活快乐!” 10月17日,昔日乒坛名将邓亚萍作为全运村的一名“村民”,在村里的“心愿墙”上写下了她的祝福。

 

    “心愿墙”,是运动员村文化生活的一个小小缩影。为了丰富运动员、教练员比赛期间的生活,全运村志愿者管理中心在村里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来自河北省代表团的教练吴焕成感受很深:“吃住没得说,更好的是还有很多文化娱乐活动,我们的精神食粮也很丰富哩。”

 

    记者了解到,现在运动员村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商业街东首的“角落文化”区。每天傍晚,当这里“心愿墙”的灯亮起以后,都有大量村民来到这里,将自己的心愿写在五颜六色的心形卡片上,并张贴在墙上合影留念。目前,15米见方的心愿墙,已经承载了200多名村民的心愿,墙壁正面几乎都张贴满了。

 

    “T 恤DIY ”是角落文化区的又一亮点。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运动员们可以将全运村标志、泰山童子图案、运动项目象形图案等自选图形描绘到白色T 恤上,然后涂上颜色,或者由现场的民间艺术家直接把自己的肖像描绘到白色T 恤上。最重要的,这些DIY 后的T 恤可以免费赠送,这样的十一运会纪念品,绝对算得上独一无二。每天,都有各省市代表团的运动员在这里兴致勃勃地涂鸦。

 

    此外,在“ 角落文化”区,村民还可以体验下棋、抖空竹、陀螺、海模操控等游戏的乐趣;如果喜欢静,感受一下阅读吧的温馨服务也不错。

 

    其实,“ 角落文化” 只是运动员村文化娱乐活动的一个补充,每天晚上7 点钟,才是各位村民享受“文化大餐”的开始。全运村副村长、志愿者管理中心主任孔杰介绍:“为丰富运动员的业余生活,针对年轻人的特点,我们从全省乃至全国调集资源,组织优秀节目,形成文艺专场、综艺晚会、运动时尚秀、流行明星秀等演出,并发函中影集团,调集《建国大业》、《风声》、《非常完美》等院线热映影片,给运动员带来丰富的视觉享受。”

 

    据统计,从国庆节至今,运动员村共组织了15 场大型文艺演出,播放5 场热映电影专场,吸引了大量村民的参与。“每晚观众都能有三四百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