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杨杨赛后兴奋见人就抱 透露比赛夺冠有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1:34  沈阳晚报

  赛艇女子双人双桨,田靓张杨杨如愿夺冠,张杨杨赛后逮到队友就拥抱——

  一个辽字大旗连着刚刚夺金的辽宁双姝,灿烂的笑容已经写在脸上。在昨天结束的赛艇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中,来自辽宁的田靓、张杨杨以7分28秒56的成绩摘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对于这两名刚刚组合一年的选手来说,在众多强手面前杀出实属不易。获得金牌的张杨杨再次展现了男孩子般的性格,昨天在领奖现场看到辽宁代表团的成员都要抱抱,以表达喜悦之情。看到成功收获这枚金牌后,辽宁队的领队杨健长出一口气,“终于拿下了。”

  过程 有惊无险

  日照小城昨天聚集了很多从外地赶来的人,他们的目的就为了观看惊心动魄的赛艇比赛,随着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有金牌的突破,这个项目在中国人眼中越来越受重视了。而田靓与张杨杨的组合绝对称得上是赛艇中的孟关良和杨文军。但来自江西和四川的选手同样不是吃素的,江西的金紫薇和高玉兰也同样是北京奥运会的“金银搭档”,而四川队的李勤曾经是田靓的铁板搭档,所以这些选手都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

  比赛开始后,田靓和张杨杨便一马当先,在500米处与第二名的选手保持了1秒的优势,到了1000米处,田靓和张杨杨更是拉大了差距,到了1500米处,田靓和张杨杨的耐力优势发挥出来,差距也越拉越大。最终有惊无险的摘得了这枚金牌。

  现场 用拥抱庆祝胜利

  冲过终点线,时间仿佛凝固了一样。田靓举手高喊“耶”与阳光洒下的海水比赛场形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夺冠那一刻,看台上的辽宁军团顿时沸腾了,队友们拿着相机冲到领奖台边,高声喊着田靓和张杨杨的名字。现场采访的记者一下子聚集起来。

  在另外两条船上是自己的国家队队友,她们纷纷向夺冠了的田靓和张杨杨祝贺,张杨杨像男孩子一样,一一将她们熊抱。田靓则显得比较腼腆,躲在张杨杨身后一直笑。辽宁代表团的领队杨健拍了拍田靓张杨杨,“划得不错嘛。”二人齐声回答,“是教练安排的好。”说完大笑起来。

  教练姜海洋并没有现身颁奖赛场,问了很多队员都不知道去向,有人开玩笑说,“教练紧张了。”

  内幕 顶风是姐妹俩的强项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曾经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与当时的比赛场相比,设立在日照赛区的赛艇比赛场地比较特殊,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总面积约920万平方米,原为一个天然泻湖,是与城市紧密相连的黄金海岸。以海水作为场地不管在体能上还是力量上对选手的要求都很高。昨天日照的天气有阵风,这对于赛艇运动员来说,有风的天气会增加阻力,如果不适应这种风阻力的情况便会吃大亏。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田靓和张杨杨就善于顶风作战,“她们的力量好,耐力强,这很适应顶风作战。”教练姜海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第3道出发的田靓和张杨杨告诉记者她们的道次在决赛的六名选手中算是中等水平,但比赛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按照我们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了,就应该没有问题拿下。”张杨杨自信地说道。战胜了自己的国家队队友,田靓和张杨杨两人的心情如何?“平时大家是朋友,赛场就是你死我活。这当然是开玩笑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