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三战全运贡献九金 已成为山东金牌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1:26  大众日报

  山东再获女子69公斤级举重冠军,至此——

  □姜振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19日讯 由于奥运冠军刘春红的亮相,今天下午的举重赛场格外引人关注,众多观众和记者聚集到济南皇亭体育馆,欣赏这场女子69 公斤级的较量。虽然抓举被对手甩下5公斤,但在挺举比赛中,刘春红仅用一把 147 公斤便将金牌收入囊中。至此,刘春红也完成了全运会的三连冠。

  比赛在 15:00开始,身披黄色“战袍”的刘春红在 13 位选手当中格外引人注目。“刘春红,我们永远爱你。”看台上的观众对于这位家乡姑娘给予了绝对支持。而记者议论最多的就是刘春红的那件黄色“战袍”。大家都清晰地记得,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刘春红就是披着这件“战袍”完成了卫冕,并两破抓举世界纪录,一破挺举世界纪录,两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比赛有些出乎大家预料,本来以为天津名将刘海霞会给刘春红制造麻烦,没想到最大的对手竟然是通信体协小将康月和江苏小将陈玲。经过几轮激烈的较量,刘春红以总成绩267公斤夺金。

  至此,刘春红成就了全运会三连冠霸业。2001年九运会,春红夺得女子69公斤金牌,这是她在全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获得奥运第一枚金牌,一枚奥运金牌算全运两枚,加上破世界纪录加一枚,十运会还没开幕,她一下就为山东代表团加了三枚金牌。在十运会上她获得了 75公斤级金牌,前后等于为我省代表团贡献了 4枚金牌。

  北京奥运会她夺得第二枚奥运金牌,六次试举5 次刷新世界纪录,这样一枚奥运金牌和破世界纪录加一枚金牌,十一运会还没开始,她就为我省代表团金牌榜上了 3枚金牌,加上今天这枚金牌正好是9枚金牌,可以成为山东金牌第一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