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现身全运射击赛场 为选手颁奖特意换红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1:15  辽沈晚报

  在男子飞碟多向的决赛场地上,在记者席和赛场中间围出了一排贵宾席,而这贵宾席是为了一位重量级人物的到场而准备的。此人是国家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不过更为辽沈大众所熟悉的称谓是辽宁籍的奥运冠军,他就是王义夫。

  上午的资格赛结束后,辽宁小将孙崇伦就以领先5枪的成绩位列第一。头一遭参加全运会的辽宁小将就在预赛打出了这样的好成绩,这对辽宁射击代表团来说无疑是一个惊喜。也正因如此,辽宁籍的老将王义夫亲自赶到比赛现场,为孙崇伦助威。

  不多时,王义夫身着一套黑色西装出现,悄无声息地坐在白色的塑料椅子里,偶尔跟身边的官员耳语几句,但大多数时间里都是紧绷着脸,深抿着唇,静等比赛开始。

  等到比赛正式开始,他的紧张程度全然不亚于场上的队员和教练员。起先,孙崇伦打出6连中,王义夫的表情微有缓和。不过观众席上突来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射击场上的宁静,王义夫紧锁着眉头,扭回过头来扫着观众席,倒也不是真的为了找到是谁,只是为了警示观众不要打扰选手的比赛。

  比赛结束,王义夫向辽宁射击队表示祝贺,说话时,他的眼角一直挂着喜悦的细微。而正好经过的一位其他省射击队教练员说,“你们这回终于又出了一个王义夫。 ”王义夫听了,爽朗地笑了。

  赛后,王义夫亲自为孙崇伦颁奖。给辽宁籍选手颁奖,这是他在开赛以来的第二回了,上一次他是给孙崇伦的教练高娥颁奖,颁奖的时候还险些把金牌拿给了当时获得银牌的高娥,不过这回他终于可以亲手为辽宁射击选手戴上金牌了。

  而为了这一时刻,他还换了一身行头。在举行颁奖仪式的场馆外,王义夫现场换装,脱去黑色的西服,特意换了一件暗红色的中山装。

  颁奖礼要等到选手尿检结束,他坐在颁奖台旁边的一把椅子上,这会儿,周围的志愿者一拥而上索要签名合影,一团红色,他都笑呵呵地答应,神情和那红色的中山装一样,温和而喜气。辽宁小伙终于站上领奖台,王义夫就穿着那一身喜气给孙崇伦戴上了金牌。

  记者 李倩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