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跤赛场上演广东师兄弟德比 南粤大力士包金揽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1:12  南方日报

  本报山东电(特派记者/王会赟)为期6天的十一届全运会摔跤比赛昨日进入第3日。在男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的比赛中,来自广东的陈华和洪晓槟胜利会师决赛,提前包揽了这项比赛的金银牌。在争夺金牌的“内战”当中,“大哥”陈华以7比0战胜“小弟”洪晓槟,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

  洪晓槟虽败但前途无量

  来自广东的陈华首战面对宁夏的杨炳武,最终以6比1的比分大胜对手,次战迎战陕西的阿拉塔松布尔则遭遇到了一些小麻烦,但最终还是以2比0战胜对手晋级,随后面对内蒙古的朝图克也是位实力不俗的选手,不过陈华还是3比0获胜晋级决赛。

  洪晓槟晋级决赛的过程则更加顺利,他先以8比1大胜云南的毕红荣,再以9比1大胜宁夏的齐木德,在半决赛中以7比0完胜重庆的杨振鹏,最终与师哥陈华会师决赛。虽然只获得银牌,但只有21岁的他前途无量。

  对于陈华的夺冠,广东省重竞技中心主任蔡建祥表现得十分平静:“这两年的国内赛场上,这两个人的成绩都是在前3名的。我想怎么都会有一个人进入决赛吧。而且在赛前我也告诫他们,在‘客场’要抱着拼而不是保的心态去比赛。他们很好地贯彻了这样的意图,心态放得比较正。”

  不过,蔡建祥坦言没有料到比赛会这样顺利,上午比完,广东队的两人便会师决赛,提前包揽金银牌:“虽然我对他俩有信心,但提前拿到这枚金牌还是有些意外的。提前包揽,这在我们中心还是第一次。”

  陈华夺冠后或退役

  对于如何看待陈华与洪晓槟的“内战”,蔡建祥认为手心手背都是肉,谁拿都值得高兴,所以比赛还没看完就匆匆赶去滨州准备今日的女子柔道比赛。至于陈华最终拿到冠军,蔡建祥认为也反映了两人近期的状态:“两人的水平差不多,但陈华的状态近期会更好些。在全运会之前我们搞了一次队内比赛,让他俩打了8场。结果陈华赢了5场,洪晓槟赢了3场。今天比赛的结果,可以说是他们训练水平的表现。”

  蔡建祥还透露,本次全运会后,26岁的陈华或可能退役:“他现在的腰有伤,可能坚持不到以后的大赛了。”而21岁的洪晓槟则很有希望:“他现在是在往上走的阶段,以后的亚运会甚至是奥运会,就要看他的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