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利菲尔德主动约见泰森 12年后化解“咬耳”恩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什么事是不可原谅的”

  麦克-泰森不会再张嘴咬人了。

  十二年前的那场“咬人之战”至今还被人不断地提起,但是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晚,当麦克-泰森和伊万德-霍利菲尔德在全美著名的脱口秀节目“奥普拉-温弗里秀”上终于再度站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两个人的体形看起来都已经明显超重了。

  就像奥普拉-温弗里女士在节目中介绍的那样,霍利菲尔德是在看到了这档节目最近对泰森的一个采访之后,主动联系了他们,希望可以实现这一次会面。

  “我希望我们两个人一起出现在这档节目上的情形,能告诉那些相互之间有了过节的年轻人,没有什么事是不可以被原谅的。”霍利菲尔德说,“我就是来告诉孩子们,看,我们两个又站在一起了,你们也可以。”

  在奥普拉秀位于芝加哥的录音棚内,在现场观众面前,这一场历史性的会面几乎变成了相互赞赏,这在以往简直是不可想象的。

  泰森先上台,接受了奥普拉的采访,而当他看到霍利菲尔德突然从台边走过来,泰森立刻向他挥起了手。“这是那件事之后,我们两个第一次有机会坐下来长谈。”泰森说。1997年6月2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场重量级拳王比赛中,泰森因为不满霍利菲尔德屡次搂抱和头撞,一怒之下咬掉了对手耳朵的一小块,被美国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吊销了拳赛执照并罚款300万美元。

  在被问到会不会想念耳朵上缺掉的那一小块时,霍利菲尔德微笑着摸了摸自己的耳朵说:“有一点吧,还好。”而在之前的单独访问中,现年43岁的泰森坦率地告诉奥普拉,他当年对霍利菲尔德做出的道歉完全不是出自真心的。但是在这档节目中,泰森仍然没有对霍利菲尔德进行正式的道歉,他只是从头到尾都在说对方是一个多么好的人。

  “我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泰森亲昵地拉着霍利菲尔德的手说,“我想告诉你,和你相识是一件非常令人愉快的事情。”

  谁是奥普拉

  奥普拉-温弗里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黑人女性之一。1985年,温弗里移居芝加哥,取代别人成为WLS-TV的一个低收视率的半小时晨间脱口秀节目的主持人。节目在温弗里的主持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并重新命名为奥普拉-温弗里秀(The Oprah Winfrey Show),并扩充时长为一小时在全国首播,获得了巨大成功。时至今日,美国各行各业的达官要人、政客明星都以能上奥普拉-温弗里秀这个节目为荣。

  奥普拉主持的脱口秀节目如今在144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她本人也连续16年稳坐美国日间电视谈话节目名嘴的头把交椅。同时,奥普拉还拥有以自己名字为品牌的杂志、电影制作公司等。她的访谈节目一贯坚持以亲和的方式、严肃地探讨女性社会问题,并且想办法抚慰和帮助她们,为那些受到心灵折磨的人群提供释放压力的空间,因此,她也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之一,并被美国民众评为最受爱戴的女性。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