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奖牌榜呈现百花争艳 颠覆旧格局五虎争三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1:03  南方日报

  全运会开幕已过3天,比赛进入中盘阶段。虽然全运会金牌已决出两百多枚金牌,但东道主山东代表团却没有像往届的东道主那样,早早在金牌榜将其他代表团拉开一截,反而处在金牌榜第二位的位置。上届全运会的榜眼广东代表团,目前以22枚金牌暂排第六位,在它前面除了江苏和山东外,还有辽宁、上海和北京。虽然比赛还有8天才结束,但上届全运会江苏、广东、山东位列金牌榜前三名的格局肯定会有变化。

  江苏有望争老二

  江苏代表团是第十届全运会的东道主。上届,他们以56金的历史最佳战绩首次坐上霸主之位。江苏选手凭借十运会的余威,在北京奥运会上大肆夺金掠银,带进全运会的金牌多达16枚,居各省市区之最,仅这一项就多出广东5枚。

  本届全运会,失去东道主之利的江苏代表团,虽然赛前定的目标是第三名,但从目前的态势看,江苏应能超额完成任务。江苏代表团在开幕前,仅击剑一项就夺了 5枚金牌,此外跳水、体操、羽毛球、足球、网球等项目均有金牌进账,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之后的比赛,江苏队在田径、射击、射箭等十几个项目中仍有望获得 15枚以上的金牌。这样,江苏代表团的金牌数最终应该可以在48枚左右,坐稳第二名的位置问题不大。

  东道主志在第一

  广东、江苏当东道主时,均以相当大的优势坐上头把交椅。本届东道主的山东,自然也雄心勃勃要凭借天时、地利、人和当一回“老大”。

  在奥运会带入的金牌方面,山东代表团只有10枚金牌,明显落后江苏代表团。不过,山东队在开幕后夺金步伐异常迅猛,短短3天时间,便在赛艇、举重、射击、自行车等项中狂进十多金,一下从金牌榜第7名跃升到现在的第二名。截至昨晚,山东代表团的金牌数为30.5枚,仅比江苏代表团少2枚。

  江苏代表团的强项基本在开幕前,而山东代表团则是后劲十足。山东代表团共有710人参加全运会,规模和参赛项目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规模仅次于广东军团。剩下的比赛中,山东选手在举重项目有3个冲金点,在田径项目有至少9个冲金点,此外射箭、足球、游泳、射击等项目都有望冲击金牌。最终,东道主金牌总数突破50枚应该是比较有把握,历史性登上全运会霸主地位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粤辽沪火拼老三

  广东军团派出791人参加28个大项,规模居各代表团之首。广东是体育大省,参赛项目相对较全,虽然金牌榜上暂时不在前三,但反映整体综合实力的总分榜和奖牌榜,均一直处在前三的位置。特别是总分榜,广东代表团一路遥遥领先,与对手拉开了一定距离。就总分而言,广东军团最终位居前两名的希望很大,也能较好地完成省委、省政府定下的位居前茅的目标。

  在金牌方面,广东军团前期有得有失,基本正常。昨天夺下两金后,广东代表团与辽宁、上海、北京3个代表团的最大差距也不过3.5枚。广东军团在此后的比赛中还有田径、摔跤、柔道、举重、赛艇、男子篮球、马术等众多冲金点,总金牌数应该在40枚以上,竞争金牌榜第3名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辽宁既是传统的体育强省,又是下届东道主,自然想在本届全运会取得佳绩。目前,辽宁代表团的金牌数达到25.5枚。在剩下的比赛中,辽宁代表团还有举重、柔道、赛艇、田径等夺金点。最终,广东代表团与辽宁代表团之间的金牌差距极有可能就在一两枚。

  上海代表团多届全运会都未进前三,但是本届全运会的夺金成功率高达70%。不过,上海代表团此后的夺金点,除了正在进行的游泳外,就只剩下刘翔的110 米栏等少数几个,后劲有点不足。上海代表团的金牌数要想突破40枚,难度不小。虽然这样,上海代表团依旧具有跻身前三甲的机会。

  特派记者戴学东王会赟梁燕本报山东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