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鲁携手救人全运诠释真情 上海球类领队转危为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0:1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济南10月19日电)

  全运会上各省市代表队“厮杀”一片,但竞技场下却是一片和谐的氛围。近日,一则沪鲁两地有关领导汇集多方医护力量,抢救征战全运比赛的上海市球类中心领队胡葛明的消息,在全运赛场内外被传为佳话。据悉,因突发大面积心肌梗塞、病情危重的胡葛明经各方努力救治,已转危为安,目前病情稳定。

  10月11日傍晚,在山东荣成为U18上海女子足球队比赛作保障的上海代表团球类中心领队胡葛明在工作时突感不适,经全运会绿色通道赴荣成市中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大面积心肌梗塞,病情危重,院方发出病危通知。据当时恰好在现场的几名上海工作人员回忆说,由于医生警告称任何一点小小的刺激都会引发危险,所以在那个危急的情况之下,大家都急得团团转,连着急赶来的胡葛明夫人也只敢隔着玻璃窗偷偷看一眼丈夫,就怕影响到他的情绪。

  而医院当时检测得出的各项指标已经相当危险,入院时胡葛明的血压出现了极不正常的飙升。见情况紧急,团部立即向上海代表团团长、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作了汇报。赵雯副市长指示:全力保障全运会上海代表团人员安全,并亲自安排上海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教授进行远程会诊,组织上海医务人员做好随时奔赴山东救治的准备工作。上海代表团常务副团长、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紧急赶赴医院,听取情况介绍,协调各方力量,积极组织救治。

  在沪鲁通力合作之下,胡葛明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控制。按新的方案救治后一小时左右,胡葛明被转入医院特护病房,目前,病人的各项指标已经逐步恢复正常。

  全运赛场激战正酣,但从这次合力抢救事件中所流露出的人文关怀,却是任何一块金牌都替代不了的。本届全运会或许在表面上让人感觉火药味浓重,但激烈竞争掩盖不了人性间的互助、友爱和温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