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马术比赛:干扰马匹出下策 赛场响起爆竹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8: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10月19日,在全运会马术盛装舞步的比赛中,四川选手范冠宏与赛马“荷兰一号”同展风姿。本报记者 李建泉摄

  今天下午,全运会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进行到最后一场比赛时,突然有观众在观众席附近燃放爆竹,刺耳的爆裂声响彻整个赛场。当时正在现场观赛的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常伟向记者介绍,这是有人故意燃放的,目的是干扰正在比赛的一名广东队队员。

  这已经是全运会马术比赛连续第二天出现观众故意干扰比赛的情况,据常伟介绍,在昨天进行的盛装舞步团体赛比赛上,已经出现过现场观众大声喧哗的状况。由于马匹极易受到惊吓,观众的这种不文明行为极有可能给参赛运动员带来极大危害。

  常伟表示:“这些喧闹和燃放爆竹的观众,应当不是不懂得马术比赛的观赛规矩,他们的目的只是想通过惊吓对手的马匹来影响对手的成绩。但此举潜在的危害很大,因为马匹一旦受惊后,既可能对自身造成伤害,也使得骑手面临受伤的危险。”

  为杜绝观众的不文明观赛行为,全运会相关部门今天还特意增加了马术比赛现场的警力。在赛场的出入口,所有进入的人员都要经过严格检查。记者在入场时,背包也被翻了个底朝天,连钱包也被仔细查看。而在如此严查之下,观众究竟如何把爆竹带进赛场内,也就成了一大谜团。

  本报济南10月19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