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晖夺冠教练感叹老天长眼 赞爱将一直很努力自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6:51  新华网
齐晖夺冠教练感叹老天长眼赞爱将一直很努力自觉

  10月19日,解放军队选手齐晖在比赛中。当日,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齐晖以1分05秒47的成绩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新华网济南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远、周欣)蛙泳老将齐晖在19日进行的100米女子蛙泳决赛中以1分05秒47夺得冠军。赛后,其教练叶瑾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感叹不已,连说这是“老天长眼”,给齐晖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齐晖成名较早,始终是中国蛙泳的中坚力量,曾在十运会收获4金1银。但此后因为“低住高训”等训练方式不当,齐晖状态一度低迷,导致2007年世锦赛失利,几乎成为“废人”。大约一年的时间,齐晖才开始走出这种严重的低迷状态。这一年中,齐晖潜心调整、恢复,除了同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几乎没有在任何赛事中露面。

  在19日晚的全运会100米女子蛙泳泳道上,齐晖重新找回了感觉。1分05秒47的成绩,比她在上届全运会这个项目的成绩提高了近2秒。赛后齐晖说:“去年我用了一年时间恢复,但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今年一年状态都在逐渐回升,自己感觉比以往更好一些,至少是三年来最好的。我想只有一个更好的身体状况,才会让我有这个本钱去训练。”

  齐晖的教练叶瑾说:“今天是老天长眼了。齐晖从一个‘废人’恢复到现在非常好的状态,主要归功于她自己努力自觉,训练心态好,积极配合教练工作。”

  叶瑾解释说,17日的400米混合泳中,齐晖因为在最后一个转身时泳帽掉了的缘故,导致长发影响比赛,遗憾地获得亚军。今天齐晖用无可争议的成绩证明了自己中国蛙泳名将应有的实力。叶瑾说,明天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及后面的200蛙泳决赛,齐晖都有希望拿到好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齐晖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