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梦幻水师”4年磨1剑 放手一搏欲洗零金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0:55  长江商报

  湖北水军今日最后一搏

  本报日照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今日,全运会赛艇项目将产生最后8枚金牌。目前暂未获奖牌的湖北赛艇队,将在今日上午放手一搏。

  作为水上运动的“金牌大户”,赛艇项目共产生16枚金牌,因此被各全运代表团视为本届全运会上争金的重点项目之一。曾被誉为“梦幻水师”的湖北赛艇队,共有11条艇闯进9个小项的决赛,对奖牌发起最后的冲击。

  在昨日率先进行的8个小项的角逐中,有6条艇参赛的湖北队成绩不理想。老将陈征和王景峰组成的男子双人双桨艇赛前颇被看好,却最终无缘前八。有希望争夺奖牌的向莹和刘彩云也仅获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第六名。同样获得第六名的还有女子双人单桨项目的李丽和田春,这已是湖北赛艇队昨日的最好成绩。

  浙江队夺得两金两银两铜成为昨日最大赢家,东道主山东队夺得两枚金牌,其余四枚金牌被福建队、北京队、湖南队和辽宁队瓜分。

  湖北赛艇队曾在全运会上占据金牌数的“半壁江山”,因此被誉为“梦幻水师”。但在上一届全运会他们遭遇了“滑铁卢”,一金未得。这四年,湖北赛艇队一直埋头苦练,希望在本届全运会上再振雄风。

  湖北队今日将派出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田军领衔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等5条艇。昨日下午,田军等人的手机就已经处于关机状态。

  男子双人划艇:余洪敏/陈进预赛第一

  本报日照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在山东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水流湍急的激流回旋赛场上,湖北组合余洪敏/陈进凭借清晰的思路和默契的配合,夺得昨日上午进行的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预赛第一。

  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预赛共进行了两轮比赛,余洪敏/陈进以总成绩239.15秒暂居第一。他们的队友张航/邓晓位列第三。决赛将于今日上午举行。

  外籍教练为湖北“打短工”

  本报日照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他的比赛技术和经验都非常丰富,对提高全队成绩有明显帮助。”昨日在预赛中取得不错成绩的湖北皮划艇队队员们对外籍教练米兰·库班表示充分的敬意。

  库班来自斯洛伐克,是湖北队在赛前新聘请的皮划艇项目教练。虽然跟队的时间仅10多天,库班对队员们已经非常了解。“他的技术不错,今天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还是缺乏一些经验。”张航以预赛第三的成绩进入随后的半决赛和决赛,最终却名列第五,赛后库班对此点评道。

  除了湖北队,湖南、广东等队也在该项目上聘请了外籍教练。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官员李欣日前还坦言,国家队也在考虑聘请库班。“如皮划艇项目中,湖北队的米兰·库班和广东队的维克多,我们都接触过,全运会后将根据国家队选手的特点选择外籍教练来执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湖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