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场地自行车王重阳计时赛称王 姜帆追逐赛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 蔡拥军)19日,20岁的山西小伙王重阳在场地自行车赛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中获得冠军,解放军队队员姜帆则在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中折桂。这两位亚洲纪录保持者虽然没有续写新的传奇,但在亚洲纪录频频被刷新的场地自行车赛场,成功地捍卫了自己的“头衔”。

  王重阳今年21岁,上场时他不断大喊给自己加油。比赛开始后,他虽然起步有些慢,但随后靠着过人的后程能力在场上“风驰电掣”起来。虽然中途他稍显吃力,但最后冲刺阶段他凭借不断发力,最终以1分03秒032的成绩冲过终点线。

  赛后王重阳说:“今天发挥不是很好,离我预想的成绩差一段。但上场之前没有想过拿什么名次,金牌谁都想拿,但没有上场之前谁都不敢保证什么。”

  王重阳的教练岳安元表示,王重阳在赛后即将入选国家队,由于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项目被奥运会取消,进入国家队之后他将主攻男子团体竞速赛。

  “下一步计划就是尽快适应国家队教练的训练计划,争取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王重阳说。

  19岁的姜帆则是耐力型选手,善于后程发力。她在最后3圈时几近赶上与其对决的北京队19岁小将孙飞燕,最终以3分41秒650的成绩一举夺冠。

  “我最想给妈妈打个电话,告诉她‘我拿下了’!妈妈肯定在电视上看着我呢!”这位爽朗的山东姑娘激动地说。

  王重阳曾在2009年6月举行的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三站的该项目比赛中,以1分01秒469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及全国纪录;而姜帆同样是亚洲纪录持有者,成绩为3分38秒643。

  在19日下午举行的男子争先赛1/4决赛中,河南队高亚辉、冯永、王启明及山东队张磊进入四强,入围半决赛;女子方面,吉林队郭爽、宫金杰,河北队李雪妹及黑龙江队林俊红成功晋级,将在20日举行的女子争先赛半决赛中“一决高下”。(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