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75kg级奥运冠军夺冠 新星冲世界纪录翻盘未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21:26  新浪体育
女举75kg级奥运冠军夺冠新星冲世界纪录翻盘未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0月19日晚上,在山东济南皇亭体育馆进行的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黑龙江的奥运会冠军曹磊以27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

  曹磊是75公斤级的大牌,而这次轮到山东的抓举全国纪录保持者李霞来对她发动冲击了。

  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拿到称重表后,记者们发现,李霞的挺举开把成绩报了145公斤,和曹磊相同,但是在抓举上她是以122开把,甚至比曹磊多还报了2公斤,拼劲“跃然纸上”。

  抓举:全国纪录保持者3把失败

  曹磊在比赛开始35分钟后出阵,第一把120公斤抓得很轻松,随后湖北的崔莎莎在第三把中也完成了这个重量。

  但是开始报了122公斤的山东李霞却在这个时候做了令人更为惊异的改变,抓举更好的她直接将自己的重量提到了127公斤,让曹磊去完成第二个重量。

  曹磊重新上来后腰部发力不够,掉杠失败。不过第三把她在举起来后晃了一下,还是很好地稳定住杠铃、使自己的抓举成绩变成了125公斤。

  这时候李霞才出阵抓127公斤,她在前面提杠,腰部发力抖翻腕等动作都做得不错,但是杠上头后,却分配力不平均,结果向一边倒,李霞努力调整了两下,却没有站稳,最终还是让杠铃掉了下来,第一次试举失败了。

  而第二把,她又发力过头,杠铃掉到了身后。两把没有成绩的李霞这下子压力大了,她的体重比曹磊重,如果不在抓举强项上多赢一点的话,显然很难战胜曹磊。

  休息了一分钟后,李霞重新出阵,大吼一声发力上抓,可惜使用技术再次失败,又向后掉杠。这样三把抓举结束,李霞竟然没有获得成绩,直接出局,曹磊以5公斤的优势领先湖北崔莎莎5公斤进入了挺举比赛。

  当李霞在无成绩被淘汰后,没等挺举比赛结束就走出体育馆返回驻地,一出体育馆看到外面这么多摄影摄像记者长枪短炮对着她,李霞酸楚上来,不禁在台阶上失声痛苦。

  挺举:曹磊一骑绝尘

  挺举比赛,曹磊是在大部分人都几乎结束了自己的重量后才在145公斤出场的,她以特有的哇噻啊三个字吐气调整,然后稳定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

  不过还有一个人并不想让曹磊独美,这就是在抓举上落后曹磊10公斤的湖南选手向艳梅。

  小将向艳梅是1992年出生的,今年只有17岁,她的开把重量竟然报了148公斤,更重要的是她的体重只有72.75公斤,低于曹磊的73.8公斤,所以她只需要在挺举中赢曹磊10公斤就能夺冠。

  湖南队的举重队员们都来到了赛场为向艳梅呐喊助威。看到对手们已经结束,向艳梅的教练再次更改重量到了146,先让向艳梅保银牌。结果个子不高,但是很结实的向艳梅第一把146公斤成功完成,这时候她的总成绩重量为261公斤。随后向艳梅直接将自己的重量从146提高到了158,准备用两把冲击曹磊的冠军。

  曹磊以自己的节奏将的杠铃升到了148公斤,她很稳定地完成了这个重量。由于向艳梅的重量更重,所以曹磊还需要举第三把,她出场后紧了紧腰带,再次将150公斤的杠铃举过了自己的头顶,似乎这次完成得比前两次低重量时的试举还要更轻松一些。

  已经是银牌的向艳梅重新改重量,加到了160公斤,这是个超过世界纪录的重量,只要她举起来就是和曹磊重量相同,但是可以凭借体重获得冠军。

  现场的观众们已经沸腾了,他们为这位17岁的小将呐喊助威,向艳梅已经将杠铃抬到了胸前,甚至已经做了弓箭步挺过了顶,但是第一次因为力量不及失败了。不过观众们还是为她这种拼劲猛烈鼓掌叫好。

  湖南妹子向艳梅休息了1分钟后重新抹镁粉出阵,但是这次整个动作没能做完,就因为重心不稳向后坐倒了。

  最后,曹磊以275公斤的总成绩夺取了女子75公斤级的冠军,向艳梅获得银牌。

  曹磊在今天晚上虽然遭到了刘霞和向艳梅的阻击,但是她6把5次成功,而且抓举和挺举的实力平均,没有弱项,这也就是她为什么能千挑万选成为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原因吧。泰国清迈,曹磊也举起过286公斤的世界纪录。

  (周超)   

  附录:

  世界纪录:抓举萨博罗特娜 俄罗斯 131公斤;挺举刘春红 159公斤;总成绩波多贝多 俄罗斯 286公斤

  全国纪录:抓举李霞 129公斤(2008年全国锦标赛);挺举刘春红159公斤;总成绩曹磊286公斤

  山东全运会成绩:抓举125公斤、挺举148公斤、总成绩275公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曹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