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张琳200自摘个人第三金 100蛙齐晖神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20:00  新浪体育
全运张琳200自摘个人第三金100蛙齐晖神勇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8时,第11届全国运动会游泳比赛结束了第三天的比赛,在当日比赛中北京队拿到两项冠军,张琳拿到了本届全运会的第三金。解放军选手齐晖在女子100蛙决赛中战胜亚洲纪录保持者季丽萍并获得冠军。

  首先进行的决赛是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已经拿到两金的北京队选手张琳再次出现在决赛队伍里。入水之后张琳的优势就体现出来,在头个50米他以24秒88排在第一,在100米处米的成绩则为51秒32,其他选手至少已经被他拉下半个身位。张琳的后半程速度不减,在150米时张的成绩为1分16秒62,张琳轻松转身朝着自己的本届大会第三金冲击。

  此时情况有所变化,世锦赛1500米铜牌得主孙杨后半程发力,他已经慢慢赶上其他 视频-张琳全运摘得第三金 道出比赛中最关键之处 媒体来源:BTV体育 选手,但孙杨无法去撼动张琳的优势,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张琳以1分46秒12第一 个到达终点,轻松拿到金牌,这个成绩离开他创造的1分45秒83的全国纪录也差距不大。浙江队孙杨以1分47秒22获得亚军,上海队的张中朝以1分47秒93获得第三。

  第二个决赛项目是女子100米仰泳,国家队主力赵菁和高畅出场,在头个50米湖北选手赵菁和上海选手周妍欣拼得难分伯仲,但在50米转身之后,赵菁的优势开始体现 ,她和周的距离不断拉大,而在第二道的高畅也在转身之后加速,预赛中发挥出色的周妍欣显然是比不过两人,而赵菁和高畅的拼争还是赵略占优势,最后她以58秒96 第一个到达终点,并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58秒98的亚洲纪录,山东选手高畅以59秒31获得亚军,周妍欣以1分0秒30获得第三。走出泳池的赵菁认为这个成绩并不能让 她感到满意。

  在欧阳鲲鹏被禁赛之后,中国男子100米仰泳水平一直处在较低的水平上,今天的决赛各路选手争夺异常激烈,原本看好夺冠的上海选手石锋遭遇到了北京选手张宇 的最强有力挑战,张宇在最后的冲刺中抢到了先机,他以55秒14获得冠军,石锋则以55秒21获得亚军,广东选手何建斌以55秒42获得第三,赛后张宇认为自己赢在心态 平和。张宇的成绩离开欧阳鲲鹏54秒09的国家纪录差距不小,离开入江陵介的52秒24的亚洲纪录更是差距遥远。

  第四项是第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全运四朝元老齐晖出人意料地获得冠军,而亚洲纪录保持者、上海选手季丽萍只获得第三名。头50米齐晖并不显山露水,而浙江选 手陈慧佳在头50米以30秒78的成绩排在第一,山西选手赵瑾以30秒85排在第二。转身之后局势大变,齐晖开始发力冲击,她连续超越陈慧佳和赵瑾,越游越快的她最后 以1分05秒47获得冠军,陈慧佳以1分06秒45获得第二,季丽萍明显发力过晚,最后时刻的冲刺虽然速度很快,但也无济于事,她以1分06秒46获得第三。赛后齐晖对自 己的到边技术处理略感遗憾,认为自己处理好的话,可以挑战1分05秒32的亚洲纪录。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齐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