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双胞胎姐妹同心 李萌李彤勇夺赛艇一金一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9:44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日照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鹏翔 曾志坚 涂超华)谁是姐姐?谁是妹妹?19日,在十一运会赛艇决赛中,北京双胞胎选手李彤和李萌格外引人关注。姐妹俩同心协力勇夺得双人单桨无舵手的金牌和四人单桨无舵手的银牌。

  姐姐1.84米,妹妹1.85米,两姐妹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穿着同样颜色的运动服,戴着棒球帽。“左边是姐姐,右边的是妹妹,姐姐柔和一些,妹妹急躁一点,其实两人大小只差5分钟。”李彤和李萌的教练张蓓笑着向大家介绍说。

  李彤、李萌的父母专门从北京赶到赛场为姐妹俩个加油。据介绍,原来这对姐妹花5岁半就开始练游泳,8年之后又在八一队练铁人三项,后来被北京赛艇队的张蓓教练看中转练赛艇。没想到,两人进步神速,不到两年,她们就在南京十运会上拿到了双人单桨项目的铜牌。

  “一个眼神,一个示意,我们就心有灵犀,”李萌说,“双人项目讲究的是配合,我们是双胞胎嘛,从小在一起,配合就有优势。”

  领奖台下,拿到一金一银的姐妹俩高兴地与教练张蓓相拥而泣。李彤说:“最想感谢的就是我们的教练。”教练张蓓也笑着说:“我们就是一家人,她们俩就是我的两个女儿,我跟她们妈妈平时就互称‘她妈’、‘她娘’。”

  比赛中姐妹俩谁听谁的?妹妹李萌说,当然是(听)姐姐(的)了。被问及今后的打算时,姐妹俩笑着说,那自然是奥运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