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北京国际马拉松开跑 专业业余皆“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7:04  新浪体育
2009年北京国际马拉松开跑专业业余皆“出彩”



  新浪体育讯 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10-18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终点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途经奥运景观大道、“鸟巢”、“水立方”和奥运北场馆区。赛事吸引了国内外马拉松名将及社会各界马拉松爱好者近30000人参与。

  作为国际田联(IAAF)和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AIMS)认可的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北京国际马拉松从1981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28届,是与柏林、伦敦等马拉松齐名的全球八大金标全程马拉松赛事之一。如今的北京国际马拉松已经不仅是一个单纯的竞技运动。赛事规模的扩大,竞赛种类的丰富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参与性、趣味性以及可视性,吸引了社会各界普通民众的参与及关注。在参赛的队伍中,除有众多国际顶尖长跑选手与国内优秀选手的激烈竞逐外,首都高校学生、企业职员等普通民众的身影也为这项群众体育运动增添着光彩。

  在业余选手行列中,最吸引观众目光,引来最多赞叹和欢笑的队伍,是由连续三年赞助此项赛事的佳能(中国)组织的 “跑出彩,迎未来!”化妆跑团队,佳能(中国)在去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上将“化妆跑”这种形式引入国内并取得了成功,这种参与马拉松运动的新形式迅速地在普通民众当众流行起来,成为了参与群众体育的一个“新潮流”,在今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众多的民间“化妆跑”爱好者就自发跟从佳能马拉松方阵,并将自己喜爱的形象演绎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道上,在这个队伍中,时下深受民众喜爱的一些卡通类形象、“漂亮的兔女郎”、“漫画风格的天使与魔鬼”;令人惊艳的中国与外国“美新娘”;甚至一些著名的政治人物造型等等充满创意和想象的新奇“人物”,都随着队伍的前进出现在观赛者的眼前,这些吸引人们目光的形象,极大地活跃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参赛气氛,,队伍所到之处,观众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和鼓励的话语,对这种亲切轻松的参与方式给予了极大肯定,一位参赛的业余选手地看法很又代表性,他说:“能够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看到这么多有趣的造型,这让我感到马拉松运动更有乐趣了,我喜欢这种新颖的参赛方式”。

  在4.2公里迷你马拉松赛终点,这个“化妆跑”队伍里的众多形象同样受到“粉丝”的热烈追捧,很多观众和参赛选手争相与心仪的造型合影留念,为自己保留一份美好的回忆。甚至在马拉松终点附近的佳能展台,也能看到“即拍即打”设备上打印出的观众与造型的合影,每张照片都能引来阵阵欢笑,佳能(中国)展台旁的场面一时非常热烈,用佳能(中国)相关工作人员的话来说:今年是佳能(中国)在马拉松赛事中引入化妆跑形式的第二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功实在令人兴奋。这说明佳能(中国)选取的“化妆跑”形式,不仅仅在国外有其生存发展的土壤,在国内同样得到了普通民众的认可,这种形式对推动群众体育的开展是有益的。

  以往在人们的心目中,佳能是生活中“精彩记录者”的角色,但在这次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佳能不仅是帮助人们记录了看到的精彩,还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进来,用异彩纷呈的创意为人们带来快乐,显然,这样的佳能更让人体会到了“感动常在”的味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