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69公斤奥运冠军抓举落后 刘春红背水一战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7:00  新浪体育
女举69公斤奥运冠军抓举落后刘春红背水一战摘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女子举重已经过了2天,终于轮到山东明星出阵了。

  在10月19日于济南皇亭体育馆进行的全运会女子举重比赛中,山东的抓挺举以及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春红在抓举落后对手5公斤的情况下于挺举上奋力一搏,最终以267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江苏小将陈玲以265公斤夺得银牌,通讯体协的康月因为体重较重取得铜牌。

  无谓的挑战者们

  尽管刘春红在国内国际成绩斐然,但是在国内赛场上,她却面临着更为险峻的竞争 视频-举重69公斤刘春红夺冠 实力超群势不可挡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下午14时30分,当记者们拿到报名称重表的时候,发现刘春红是稳字当头。她的抓举开把重量只有115公斤,代表通信体协的今年4月全国冠军赛冠军康月和她报了相同的重量。而江苏20岁的小将陈玲则直接以令人惊异的120公斤开把。

  挺举上,刘春红、康月和陈玲都以140公斤起,联想到昨天江苏19岁小将管新蕾最后的奋力一挺,击败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欧阳晓芳,刘春红的卫冕战绝对要比奥运会更为艰辛。

  此外,天津队保持着63公斤级世界级别的刘海霞也升到到了69公斤,她以抓105,挺140公斤起把。这些选手都将对刘春红的霸主地位提出挑战。

  抓举:刘春红竟然败了

  刘春红是115公斤第一个出场的,现场播报一说出她的名字,就惹来了一片掌声和呐喊加油声。奥运冠军的风采不是白饶的,刘春红动作毫不拖泥带水,相当完美地完成了表演,115公斤成功。

  见刘春红轻松过了自己的起把重量,体重相当都是68.6的通信体协康月临时将自己的起把加到了116开,但是她似乎有些紧张,起抓后向后太多,没能稳住掉杠。1分钟后,康月大吼一声,稳住杠铃,就此成功。而新疆的房委委在自己的最后一把抓起了117。

  这时候,杠铃提高到了120公斤,起把重量超过刘春红的江苏陈玲虽然在起抓后有点过,但是她在下蹲的时候晃了两晃,还是将杠铃稳定在了头顶。

  随后刘春红和房委委也都抓起了这个重量。

  第三把,刘春红原本报的是123公斤,但是因为陈玲还有两把,而且她报的是125,因此山东临时更改重量,也为刘春红提高到了125公斤。

  陈玲125公斤腰部发力不够,没能完成整个动作。刘春红在主场观众热烈的加油声中出阵,在她举的时候,现场一片寂静,她稳定了一下情绪,但是却没能稳定住自己的杠铃也失败了。

  这时候陈玲还剩最后一把,这员小将毫不怯场,在全场惊叹的欢声中成功抓起了125公斤,这样她在抓举上超过了刘春红5公斤之多,加上体重更轻,刘春红必须在挺举上赢回6公斤才能夺取冠军。

  挺举:冠军的伟大一举

  抓举结束后,各路诸侯开始更改自己的挺举重量希望能够多少追回一些。5人选择了140公斤起把,海南的刘玉霞直接加到了143公斤。

  陈玲第一个出阵,她以良好的控制完成了自己的全部动作。见陈玲成功,跟在后面的刘春红不得不直接将自己的重量加到了146公斤起,她必须保持对陈玲的6公斤优势才行,而也在抓举中抓起了120公斤的康月也将挺举开把重量涨到了145公斤。康月首把145公斤,她把杠铃在肩膀上颠了两颠,奋勇举过头顶成功。

  陈玲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走,她第二把是145公斤,可惜准备不足,杠铃蹲起上身后,重心后坐,没能稳住。她只要举起这个重量的话,就是逼着刘春红和康月去拼151公斤。

  休息了20秒,陈玲重新走上举重台搓镁粉,嘿了一声,可是在抓杠起身的时候,陈玲有些松,最终还是没能完成动作,这样她以265公斤的总成绩结束了自己的全部比赛,后面就要看刘春红、康月向她发起冲击了。

  也举起了265公斤的康月和刘春红一样体重较重,因此她把自己的重量加到了146,为的是超越陈玲,可是两次上挺失败,这样康月也以265公斤结束了自己的比赛,但是由于体重较重,位居陈玲之后。

  还有三把没举的刘春红则冷眼看着康月去努力,她在其间两次修改重量,把自己的挺举开把加到了147公斤,想一举而定冠军。

  场下她的教练马文辉喊着,“到位啊到,稳住!”,刘春红也把杠铃在胸前颠了颠,然后挺过了头顶,显示了世界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实力。

  虽然最后刘春红还剩下2次试举的机会,但是教练决定放弃了后面的比赛。(周超)

  世界纪录:抓举刘春红128公斤、挺举刘春红158公斤、总成绩刘春红286公斤

  全国纪录:抓举刘春红128公斤、挺举刘春红158公斤、总成绩刘春红286公斤

  山东全运会纪录:冠军刘春红:抓举120公斤、挺举147公斤、总成绩267公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春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