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耗时三年甩掉自身包袱 坦言不希望被夸的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3:41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2009-2010世界斯诺克职业赛格拉斯哥大奖赛已经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遗憾负于“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屈居亚军。虽然多少有些遗憾,但亚军的成绩已经是丁俊晖近三年来在职业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从本赛季的第一场球、第一站比赛开始,人们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丁俊晖,一个大家久违了的丁俊晖。于是,几乎是在一夜之间人们纷纷开始猜测丁俊晖的转变到底是因为什么。

  很多人说,丁俊晖的转变是因为他回到了昔日教练伍文忠的身边,因为得到了某些指点才能有如此改变。其实不然,就连伍文忠指导自己也对此表示否认,上海大师赛期间,伍指导在与记者闲聊时说:“他能打的好大多是他自己努力,没我什么事,他是我见过训练最刻苦的孩子,到深圳才十天而已,我又不是神。”

  在伍指导亲自否认了这个呼声最大的答案后,种种猜想再次浮出水面,然而却没有一个答案能说中丁俊晖的心声。

  2009年8月24日到29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团体预赛在南京丁俊晖桌球俱乐部拉开战幕,代表江苏队出战的丁俊晖虽然竭尽全力,但无奈队友发挥糟糕,虽然最终晋级正赛,但江苏队的成绩与他们队员的实力相比显然逊色不少。在一场对阵河南队的比赛中,丁俊晖单打输给河南小将王林翰,本是一场输赢很正常的比赛,然而在赛后,丁俊晖却突然向记者敞开心扉,说出了一直以来压抑自己的心声。

  “这下又有的可写了吧,我输球了。”听到这句话时笔者颇感意外,然而随后丁俊晖的话却更令人吃惊。“从我拿第一个冠军开始,我打的好所有人就把我捧上天,只要一输球就被会被骂的很难听,都觉得比赛很好打一样。新赛季马上开始了,我现在想通了,大家爱怎么说就怎么说,我是为自己打球的,打好自己的球就可以了。”

  或许这些话丁俊晖已经想了很久,幸运的是他在这样的一个时间里选择说出了这样的话,对于他自己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解脱。

  回想新赛季伊始,从6月的江苏精英赛开始,虽然丁俊晖一路闯进决赛,但最终0-6负于北爱尔兰新锐马克-艾伦,一夜间众多媒体的谩骂漫天飞舞。虽然江苏精英赛并没有积分和排名,但最为新赛季开始前的最佳锻炼机会,该项赛事一直是众多世界职业球员们找回状态的舞台。

  获得亚军就遭到批评?为什么不是别人?要知道在这项比赛中还有亨得利、佩里、卡特等等许多排名比丁俊晖高出许多的球员参赛,而他们都是活跃在职业赛中的绝对高手。为什么?就因为丁俊晖头顶着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出战,没拿冠军?

  上海大师赛前的国家集训队在江苏无锡集训,亲眼看见丁俊晖因为不满意自己的状态摔杆流泪,在众多队员中,丁俊晖每天都是练的最苦的一个。或许很多人看到这里又会开始谩骂丁俊晖懦弱无能,但对于自己的状态、对于自己近三年来的糟糕成绩,最心急的人只有一个,他就是丁俊晖,要知道对于冠军奖杯,他比任何人更加渴望。

  接下来的一切似乎顺其自然,上海大师赛遭遇“火箭”奥沙利文止步八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从各方面来说,较之前三个赛季,丁俊晖无论是在球技还是心理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在甩掉自身包袱后,丁俊晖开始蜕变。于是,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丁俊晖竟然笑场;于是,在遭到记者围堵时,丁俊晖开始侃侃而谈。

  到英国之后,丁俊晖除了每天刻苦练球之外,业余时间依然是电脑和篮球。在首轮战胜斯蒂文斯后,记者通过QQ与丁俊晖聊天,“我们球房隔壁有个篮球场,这几天不知怎么回事篮筐被人弄低了很多,我昨天还跑去扣了几个,很爽。”毫无疑问,除了斯诺克之外蓝球依然是丁俊晖的最爱。“其余没事的时候我就在欧服打CS,老外太厉害了,我就双开作弊,要不然一出去就被爆头。”而在众多电脑游戏中,CS无疑是丁俊晖的最爱。

  首轮的逆转过关似乎预示着丁俊晖能够走的更远,谈到比赛时,笔者与丁俊晖开玩笑,“适可而止,给老外留点儿面子。”没想到丁俊晖同样以玩笑回答,“没事儿,我尽量多干几个。”一直到整个比赛结束,丁俊晖终于完成了任务,也兑现了自己的一句玩笑话。

  一个亚军头衔,对于众多关注丁俊晖的媒体来说已经足够,谈到国内众多媒体对自己高度一致的好评时,丁俊晖似乎有些后怕,“还是不要夸的太多吧,接下来还有比赛要打,我还是要练好球拿到更多的成绩,这才是最重要的。”

  从09年4月开始,中国公开赛那个难忘的22岁生日,再到5月的海口首次在国内丢掉后花园王座,6月的无锡和9月的上海,丁俊晖的表现好比股市,跌宕起伏。值得庆幸的是,在世界金融危机逐渐淡化的时刻,丁俊晖的状态也开始回升,而这一次能够升到何处?丁俊晖还能走多远?走着瞧。

  (文/MY147 修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