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副项夺冠摘全运个人首金 瞄准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8:2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 在全运会游泳女子100米蝶泳争夺中,上海名将刘子歌以56秒07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夺冠,这也是刘子歌的全运会首金。而最值得一提的是,刘子歌的成绩距离该项目世界纪录仅0.01秒。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在18日的全运会女子100米蝶泳的决赛中,刘子歌优势非常明显,50米转身之后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冲刺时的刘子歌已经将对手甩开大半个身位,最终刘子歌56秒07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刘子歌职业生涯首枚全运会金牌。

  而对于刘子歌自己来说,夺得全运首金远没有她对成绩的关注重要。刘子歌说:“没想到我的优势会这么明显,其实我主要就是希望能游得更快,成绩更好才重要。”其实,就刘子歌个人而言,100米项目主要是为200米热身,因200米蝶泳才是主项。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就是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的。

  100米蝶泳如此接近世界纪录,随后的200米蝶泳决赛,刘子歌的目标是不是打破世界纪录呢?最善于在成绩上一鸣惊人的刘子歌同样淡然以对:“全力以赴吧,希望能游出更好的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