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百米蝶泳爆冷折桂 距世界纪录仅差0.01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8:01  东方网-文汇报

  

  刘子歌百米蝶泳奋力揽金。金昊

  56秒07!在并非自己强项的女子100米蝶泳全运会决赛中,奥运冠军刘子歌“爆冷”夺冠,她的成绩距离世界纪录仅差0.01秒!这也是十一运游泳赛开赛两天来最惊艳的一个成绩。

  刘子歌的主项是200米蝶泳,此次参加全运会,教练金炜特意为她报了100米蝶泳,目的是让子歌再提高一下主项的成绩。师徒俩并没想着这块金牌,毕竟若论该项以往战绩,解放军选手焦刘洋更为出色,她不仅刚在罗马世锦赛上摘得银牌,而且在国内比赛中多次战胜过刘子歌。

  决赛中,位于第4道的刘子歌入水后迅速占据头名的位置,几乎毫无悬念地赢得比赛,最终领先第二名焦刘洋近一个身位。

  一向低调的刘子歌赛后也难抑兴奋之情,“我真没想到100米也能游得这么好。”更让她没想到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今晚来到现场观战,并为冠军颁奖。刘子歌开心地说:“我真的感到很荣幸。”

  其实,在女子1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上,刘子歌的对手不仅有老对手焦刘洋,解放军队的名将周雅菲、湖北队的邓碧莹也都有强劲的实力。在今晚决战之前,刘子歌在该项目对这三人尚未有过胜绩。原本今天被上海游泳队视为“无金日”,殊不料刘子歌居然能有如此发挥,令“无金日”大放金光。

  刘子歌将这个“冷门”归功于自己在世锦赛后近两个月的封闭训练,“夺冠也没什么秘密,就是靠自己努力。封闭训练时我着重练了100米蝶泳,当然,那时游100米完全是为了提高200米的成绩。现在拿下这个冠军,我想肯定会对随后的200米有帮助!”副项就逼近世界纪录,那么主项200米蝶泳,是不是能制造破纪录的惊喜?“我将全力以赴!”刘子歌不假思索地说道。本报记者王胜谷苗

  (本报济南10月18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