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蝶后之争刘子歌险破纪录 谈性格低调只是外界说法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 盖源源)“等比赛完了再说吧。”女子100米蝶泳预赛、半决赛后,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微笑着摆摆手,一次次与记者擦肩而过。昨晚,这场被誉为“蝶后之争”的全运大战尘埃落定,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以56秒07的成绩力压焦刘洋夺冠,在自己并不擅长的100米蝶泳中,刘子歌的这个成绩令人吃惊,因为它距离此项目世界纪录只差了0.01秒!

  蝶后之争 刘子歌副项夺冠

  在北京奥运会前,焦刘洋是女子蝶泳名气最大的运动员,然而,北京奥运会让刘子歌一夜成名,风头盖过了焦刘洋。从此在中国泳坛,刘子歌、焦刘洋,这两个关系不错的姐妹,必须要面对一个问题———“谁才是真正的蝶后”。今年7月罗马世锦赛,刘子歌和焦刘洋分获银牌和铜牌,这个问题依旧没有答案。昨日全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前,焦刘洋像往常一样活泼,预赛和半决赛后都接受了记者采访,而刘子歌只是微笑地拒绝了,她的教练金炜说这是刘子歌的习惯,“用实力说话,决赛前喜欢一个人安静一下。”

  参加决赛的8名选手争夺异常激烈,刘子歌在50米转身时处于领先,焦刘洋和湖北选手邓碧莹紧随其后,冲刺时刘子歌越游越快,甩开其他选手至少大半个身位,最终以56秒07率先触壁!这个成绩不仅打破了亚洲纪录,而且距离世界纪录只有0.01秒。焦刘洋以57秒40获得银牌,老将周雅菲以57秒91仅获第四。

  “低调只是外界的说法”

  赛后,记者提到世界纪录,刘子歌脸上流露出一丝意外,“虽然只差那么一点,但是我不遗憾,这已是我的最好成绩了。”关于“蝶后之争”,刘子歌显得很淡然,“我不认为这个项目就我俩争,竞争对手还有不少,每一次都是公平在竞争。”有些落寞的焦刘洋说这次状态不好,能游出这个成绩已算不错了,她意味深长地说:“我想没有永远的第一,也没有永远的第二。”

  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刘子歌拒绝了很多商业活动,被誉为“最低调的奥运冠军”。昨日,刘子歌告诉记者所谓低调只是外界的说法,“低调不低调是我的性格问题,我的确也不愿意过多参加商业活动。我是运动员,更应该关注训练和比赛。”言语不多,轻轻微笑,每次夺冠后刘子歌都是这样的表现,让人隐约感觉到她身体中藏着巨大的爆发力。在与100米蝶泳世界纪录擦肩而过后,不少人对刘子歌的主项200蝶充满了期待,她说:“我没想过破世界纪录,我还是按照预定的计划去发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