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雪激动首拿全运会金牌 记者追问奖金立马破涕为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0: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莹)2009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昨天结束,世锦赛冠军白雪以2小时34分44秒的成绩卫冕女子组冠军,她也为火车头体协赢得了一枚全运会金牌。内蒙古选手韩刚则获得了全运会男子马拉松金牌。

  昨天清晨8点,马拉松专业组的比赛在天安门广场鸣枪。由于本次比赛同时为全运会马拉松赛,众多国内名将都全部出战:卫冕冠军白雪、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江苏名将周春秀,辽宁选手朱晓琳和张欣成为女子马拉松金牌的主要竞争者。在比赛最后阶段,白雪凭借最后300米的有力冲刺,最终甩开了一直紧随其后的张欣,以2小时34分44秒的成绩率先撞线摘得金牌,张欣以2小时34分49秒获得亚军;朱晓琳名列第三,周春秀名列第四位。同时,三位中国姑娘也包揽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前三名。

  赛后,戴上这枚全运会金牌时,白雪忍不住哭了。尽管白雪本次夺冠的成绩比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慢了11分钟,比在柏林夺冠时的成绩也慢了8分多钟,但白雪表示,这枚全运会的金牌在她心中与世锦赛金牌一样贵重,“世锦赛是我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的冠军,而今天的金牌是我在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所以,这两块金牌没办法来衡量谁轻谁重,对我都非常重要。”不过“火车头体协将给她颁出多少奖金”的提问让白雪“破涕为笑”,“领导还没说这个事儿呢”。

  在同场进行的男子组比赛中,内蒙古选手韩刚以2小时12分36秒的成绩赢得了全运会男子马拉松的金牌。肯尼亚选手则包揽了本次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组的前三名。

  除了专业组的比赛,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也吸引了众多跑步爱好者,共有28000多人参加了本次比赛。随着赛事规模扩大,比赛种类也更加的丰富有趣,昨天的比赛中,赛事赞助商佳能组成了一支“化妆跑”团队,赛道上一些卡通、漫画人物造型的跑步者给赛事带来了更多的轻松气氛,引来阵阵欢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白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