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冠寅自评发挥强于全运 夺世界冠军是登上新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23:04  新浪体育
王冠寅自评发挥强于全运夺世界冠军是登上新台阶

王冠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上10时15分,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双杠决赛,我国选手王冠寅以15.975分获得冠军,为中国队拿到本次大赛的第五金,预赛排名首位的我国名将冯喆以15.775分获得亚军。

  预赛中,冯喆和王冠寅分别以15.950和15.800分排名前两位,两人6.9和6.8的难度分更是让其他对手望尘莫及,除了他们两人之外,进入决赛的其他六名选手最高难度仅有6.4。这也难怪冯喆曾经自信十足地表示,世锦赛双杠比赛其实就是自己和王冠寅之间的中国德比。

  决赛进程确实如冯喆所预言的那样,第一个上场的王冠寅将动作难度从预赛时的6.8提升到了7.0,结果他仍然很稳健地完成了全套动作,15.975的高分提前为中国队将金牌收入囊中。此后的比赛就只剩下一个悬念:冯喆能否超越王冠寅?第四个出场的冯喆表现不如预赛,在杠上做倒立时手部出现位移,而且下法时也未能站稳,结果他得到15.775分,最终屈居亚军。

  “全运会时我就是用的这套动作,今天的表现比全运会时好一点,但是还不是很满意。”王冠寅在赛后告诉记者,决赛中这套动作是在今年7、8月份才开始练的成套,因为自己还没有做到完完全全的得心应手。“杠上动作还放得不是很开,第一个上场多少我还是有点紧张吧。”王冠寅说。

  上个月全运会决赛时王冠寅曾经输给获得冠军的冯喆,收获了一块银牌。今天的局面刚好和全运会时相反,王冠寅笑到了最后。“今天还是选择把难度从预赛时的6.8提到7.0,就是希望看能不能冲一下(冯喆)吧。他今天发挥比较失常,可能是受到杠子的一些影响,反正我觉得杠子不好用,杠面有点滑。”王冠寅说。

  双杠近些年一直是中国体操队的强项,2006年世锦赛杨威曾经问鼎冠军,而在2008年奥运会上李小鹏则是技压群雄。可喜的是,在黄金一代退役之后,中国队的双杠项目很快就有冯喆和王冠寅两位小将顶了上来,冯喆已经在去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上拿过金牌,今天王冠寅又成为了新的世界冠军。

  “刚才比赛结束之后,我才突然反应过来,我也是世界冠军了啊。”王冠寅摇了摇脑袋,乐不可支地对记者说,“感觉人生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吧。”

  “继续保持双杠上的优势,这个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至于会不会统治下去,我还不知道呢。”被问到自己和冯喆是否将统治双杠项目时,王冠寅回答说,“国外选手规格质量还可以,但难度上中国还是领先。”

  “其实我本身是个全能选手,并不是说只比双杠一个单项,自己单杠、鞍马都还可以,自由操和吊环差一点,回去之后还要再各方面继续加强自己,争取明年再比世锦赛的时候能上全能吧。”谈到自己未来的发展,王冠寅最后说。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