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日看点:杜丽能否破全运魔咒 刘春红将迎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赵仁伟)她是连续两届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她曾无数次获世界冠军、破世界纪录。然而,充满传奇的神枪手杜丽,在全运会上却是“屡战屡败”,始终与奖牌无缘。19日,是杜丽在十一运会上打破“全运魔咒”的最后机会。

  本届全运会是杜丽主场作战,她在18日的比赛中差点就拿到一块奖牌。然而,决赛最后一枪的糟糕表现,让她从第二名跌至第三名;在成绩相同而进行一枪决胜的加赛时,杜丽再次将第三名拱手让人。

  这个第四名,赫然已是杜丽参加三届全运会的最好成绩。在前两次,她分别只获得第八和第七名。虽然名次在不断进步,但与其实力极不相称。笑称“不会打全国比赛”的杜丽,19日将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两项比赛,这是杜丽在本届全运会的最后两个参赛项目,也是她这次取得全运会“历史性突破”的最后机会。

  19日,十一运会将在射击、举重、游泳、自行车、摔跤、赛艇等项目中决出24枚金牌。

  事实上,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不是奥运项目,把各队运动员资格赛的成绩加一加,就产生了团体冠军。同样不是奥运项目的女子飞碟双多向,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这个项目是男、女混合设项,只争一块金牌。不过,这给“巾帼胜须眉”提供了可能。

  女子举重赛场将出场两位北京奥运冠军。在69公斤级比赛中,山东的奥运冠军刘春红,将接受世锦赛冠军刘海霞的挑战,后者曾经“降级”到63公斤。75公斤级比赛,或将成为黑龙江队奥运冠军曹磊的“独角戏”。

  游泳赛场将决出4块金牌,照前两天比赛的态势,必将出现“黑马”,以及新的纪录。其中,世锦赛新科冠军张琳将角逐男子200米自由泳,这位卫冕冠军显然将力争在本届全运会的第二枚金牌,以顺利实现超越上届全运会三枚金牌的目标。此外,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冠军、湖北名将赵菁,将在100米仰泳比赛中捍卫“一姐”地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看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