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莫斯科向老萨致敬 马龙连续两年半决赛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2009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结束半决赛的争夺,马龙在第五局浪费七个局点痛失好局,之后在决胜局中他又没能把握住领先优势,他以3比4(11比7、5比11、11比8、4比11、12比14、11比8、8比11)不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马龙连续第二年止步世界杯半决赛。赛后国际乒联官网撰文点评了本场比赛,标题为《莫斯科向萨姆索诺夫致敬》:

  2009年10月18日,当地时间下午1点04分,莫斯科的USZ体育馆沸腾了,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以4-3击败了中国的马龙。这是一场史诗般的比赛,必将长久的留在俄罗斯观众的记忆里,他们支持的选手击败了夺冠热门,挺进决赛。

  对于马龙来说可能有些失望了,这是他连续两年在世界杯半决赛被淘汰,去年他就输给过波尔。这样决赛就将见证萨姆索诺夫与中国选手陈玘本次比赛的第二次较量,两人之前都分在C组,萨姆索诺夫曾经在小组赛击败过陈玘。

  毫无疑问,现场观众在半决赛会支持萨姆索诺夫,这从他迈入球场的那一刻起就很明显了,不光因为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千丝万缕的联系,也因为萨姆索诺夫目前就在俄罗斯联赛中打球。

  翻开马龙欲萨姆索诺夫的交手纪录,两人共在有排名积分的比赛中交手8次,各胜4场,但是最近的5次交手马龙胜了4次,而且最近已经是3连胜。05年11月两人首次交手,萨在德国公开赛决赛中击败马龙夺冠,06年10月的克罗地亚公开赛第三轮,获胜者也是萨姆索诺夫。07年一月在克罗地亚公开赛半决赛,两人再次相遇,获胜的还是萨姆索诺夫。

  马龙首次取胜是在07年2月的卡塔尔公开赛,马龙在第二轮结束了对萨姆索诺夫的3连败。而在08年3月的科威特公开赛,萨姆索诺夫又在半决赛击败了马龙,把交手纪录改写为4-1。马龙此后则连胜3场,08年6月的新加坡公开赛,同一月份的中国对欧洲挑战赛,8月的欧亚对抗赛,马龙3次击败了对手。(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